吃什么治便秘 常吃这些让你天天排便

  便秘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在发生便秘的时候是非常难受耳朵,这会让你的身体感觉到不舒服,面色看起来很差,而且久而久之还会影响你的心情,让你变得烦躁,其实要解决排便问题,也并不是那么难,只要我们吃对食物,就可以了,那么到底吃什么食物可以促进天天排便?

  吃什么治便秘

  1、麦片

  麦片在我们的早餐中会经常的出现,很多人会将它当做早餐来进行食用,其实麦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我们的胃肠蠕动,有效的缓解便秘问题,让你轻轻松松的就可以排出便便,当你每天都坚持吃麦片,你就会发现你也可以天天都排便。

  2、糙米

  经常的食用粗粮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排便的,那么糙米大家都知道是粗粮的一种,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容易便秘,多是因为吃的太过精细了,其实偶偶吃吃粗粮对身体还是很好的,糙米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虽然口感上可能略差些,但是对于解决排便问题是很有效的。

  3、红薯

  在发生便秘的时候经常的食用红薯对于便秘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红薯在有的地方还被我们称为地瓜,这红薯不仅味美,而且还能够健胃益脾,促进身体消化吸收,帮助我们润肠通便,像排便困难的朋友,就可以天天都吃红薯。

  4、香蕉

  香蕉大家都不陌生了吧,这香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迅速的补充能量,还可以改善我们的便秘问题,如果你想要天天都可以排便的话,可以试着在吃完饭后,隔一阵子,再吃点香蕉,每天养成习惯,自然排便就会很规律了。

  5、南瓜

  南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葡萄糖、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等,不仅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帮助我们解决排便问题,南瓜馒头、南瓜饼、南瓜粥等南瓜做成的食物,大家都可以试试。

  如何预防便秘

  1、每天喝水2500ml以上

  早上起床后,喝下2杯清水(约500毫升)。此时,喝下的水分80%被小肠吸收,10%被大肠吸收,能有效促进排便。不爱喝清水的人,也可以尝试喝牛奶、果汁等口感好的、含水量大的饮料。另外,冷水更能刺激肠道,因此也更有助于排便顺畅。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或喝决明子茶、绿茶,并坚持每晚睡前、夜半醒时和晨起后各饮一杯白开水。

便秘的误区 吃什么治便秘 如何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