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普通又便宜的东西 可比吃药有效多了

  食疗养生法是当前大家较为推崇的养生方式,相比药补,食补更加安全。当然,也不乏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食用之后效果更好,这样的养生保健方式由来已久,很多看似不起眼、普通的食物,养生功效极大。下面就来了解一些,你经常吃,却有着巨大功效的食物吧。

  肝脏不好吃鸡蛋

  我们知道吃鸡蛋能补充蛋白质,作为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你的一日三餐应该总会吃到鸡蛋。通过吃鸡蛋,能修复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

  肝功能受损、肝脏出现病变的人,可以食用鸡蛋补充高蛋白,进而能恢复肝脏健康。例如,急性肝炎患者可以每天少摄入80g蛋白质、肝硬化患者每天少摄入100g蛋白质。

  心脏功能差吃莲子

  心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是心脏停止运行,那生命就将结束,如何养心?可以吃点莲子。莲子味甘、微涩、入心脏、肺经、肾经,对养心、益肾非常好。莲子中的莲子芯含有生物碱,能起到强心作用、莲子中的莲子碱则能提高抗心律不齐。

  脾脏失调吃白扁豆

  十人九湿,湿气重与脾脏有关,要是脾胃失调,会让你有口臭、头发油腻等等。健脾排湿成了重要事情,吃白扁豆会更好一点。

  白扁豆具有健脾和中、祛湿消暑的作用。《本草纲目》:硬壳白扁豆,其子充实,白而微黄,其气腥香,其性温平,得乎中和,脾之谷也,可供食,亦调脾胃。可见吃白扁豆,能调节脾胃。

  胃不好吃南瓜

  胃病,成了当前容易出现的病症,很多人容易出现胃病。吃健胃药物,是不太好的,通过食物保健胃部会更好,南瓜就很不错。

  南瓜性温,味甘,入胃经,同时,南瓜中还有较多的果胶,能对胃部起到保护作用,避免胃部损伤,减少溃疡的出现。例如,蒸南瓜、南瓜粥都是较好的食用方式。

  补肾吃板栗

  板栗味甘、性温,入肾脏,能缓解肾气不足,对主益气、宽肠胃、补肾气非常好。中老年人不妨多吃点。

  胆固醇高吃鱼

  胆固醇高在当前极其常见,油脂含量高的猪肉很多人已经不敢食用了,更多的时候,以素食为主。吃鱼肉能吸收不饱和脂肪酸,被身体消化,能与血液中的血胆固醇结合,把胆固醇排出去,降低了胆固醇的含量。

  食疗保健比药疗保健安全有效,上面说到的这些食物,你不妨多吃点,才能更好的维持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扁豆的功效 鱼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