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橄榄油 学会这五招就够了

  橄榄油一直以来在国外都是使用的比较多的,在我们国内主要吃的还是一些玉米油和花生油,不过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现在我们的周围也有不少人都喜欢上了吃橄榄油。那么如何挑选优质的橄榄油你知道吗?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

  如何选购橄榄油

  一看品名分类

  橄榄油的名称按其等级由高至低分为特级初(原生)榨橄榄油、原生橄榄油、普通原生橄榄油、油橄榄果渣油等。

  橄榄油的等级也是按照上述的顺序来排列的,初渣好,果渣油差,在选择的时候好建议大家可以购买原生橄榄油或者初渣橄榄油。

  二看加工工艺

  如果是特级初榨(原生)橄榄油,通常是冷榨和精炼而成。按照新的食用油管理办法,加工方法必须在产品外包装上注明。

  三看装瓶地点

  进口橄榄油分原装和分装两种,前者的安全概率相对高。可从油瓶背面下方的食品条码区分二者。如果条码是60或者69开头,就很可能是大桶进口,然后国内分装。意大利原装的条码是80或83开头,希腊的条码是520开头,西班牙则是84开头。

  四看产品包装

  橄榄油对于光也是有一定的反应的,所以建议大家好可以选择深色玻璃瓶包装的,这样保存起来比较方便一些,浅色好不要买。

  五看品质证书

  合法进口的橄榄油应有出口国官方证书、品质证明文件、中国官方证书等。国外厂商的质量认证很重要,其中HACCP 危险分析与关键点控制认证及ISO9001质量管理系统认证,能证明该厂商的规模和正规程度。

  以上就是怎么选择优质橄榄油的方法了,一共有五条,大家都学会了吗?那么吃橄榄油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的文章就来向大家介绍。

  吃橄榄油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吃橄榄油的好处 如何选购橄榄油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