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 补钙可多吃这些食物

  缺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日常若是发生缺钙的现象该如何补充钙质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缺钙吃什么缺钙的危害有哪些以及缺钙怎么补

  缺钙吃什么

  1、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豆类和豆制品都是含钙较高的食物,补钙选择豆类也是非常好的。我们接着往下看还有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补钙的呢。

  3、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补钙,尤其是豆制品和乳品中含钙非常丰富。那除了这些,还有什么食物含钙丰富呢?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4、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人体钙质是重要的元素之一,若是发生钙缺失是非常严重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缺钙都会有哪些危害,一起了解一下吧。

  缺钙的危害

  1)儿童由于缺钙容易引起如下疾病

  软骨病、佝偻病、生发迟、出牙迟、站立迟、走路迟、说话迟、龋齿、厌食、消瘦、多汗、夜啼、大脑活动欠佳、烦燥、好动症、精力不集中、枕部脱发、气色不好、抵抗力下降、感冒不断。

  2)青少年由于缺钙容易引起的疾病有

  骨骼生长不良、发育迟缓、牙齿发育畸形、患荨麻疹、近视眼。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补 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