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一个月瘦多少 不吃晚饭会有这些影响(2)

  2、伤害胃黏膜

  进食才会刺激消化腺分泌大量消化液,人体在饥饿状态下,器官分泌消化液的功能相对处于“封闭”状态。不吃晚饭,胃酸会伤害胃黏膜,对养胃不利。

  3、营养不平衡

  现在不知道都从哪里听说的晚上不吃饭可以减肥,晚上不吃饭减肥快只是可能只针对极少数人群,但是害大于利的,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

  少吃饭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减少摄入能量,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使摄入的营养素不能平衡,不利于健康。

  4、导致失眠

  由于工作的繁忙,人们白天没有过多的时间用于休闲娱乐活动,会把这些事情放在晚上,人们娱乐过后由于能量不断的消耗,再加上没吃晚饭,饥饿感就会越来越强烈,导致消化系统活跃。

  消化系统活跃的同时会给大脑传来一种要吃饭的信号,如果这个时候还是不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晚上睡觉的时候易出现失眠的现象。

  因为这时的神经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之中,即使自身在睡前没有喝茶叶或者吃易使神经中枢兴奋的食物,大脑还是会处于活动的状态,这时身体就会得不到正常的休息,也就是所谓的失眠。

  怎么吃晚饭有利于减肥

  1、晚餐吃荤食的人比吃素食的人,血脂较常人高三至四倍。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如果晚餐经常吃荤,等于火上浇油,会使病情加重或恶化。

  2、如果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容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内壁上,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3、油腻的食物、易胀气的食物、高钙食品不适合晚饭吃,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

  4、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因此不适合晚饭吃。

  5、睡前不吃高钙的食物,是因为晚间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结石。

  6、晚饭不能豪饮贪吃,应适可而止。

  7、晚饭要细嚼慢咽,充分调动吃饭时温馨祥和的氛围,以帮助消化。

  8、晚饭食物菜肴以清淡为主,荤素兼顾,切忌大鱼大肉。尤其是老年人,煎炸咸甜的食品要少吃。

  9、饭后或睡前不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等。

  结语:其实对于减肥很多人都想尽了办法,以上我们了解到晚上不吃晚饭减肥。这个不好说,减肥主要看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和消耗量,而不是不是晚饭,如果你每天中午吃一斤芝士,不吃晚饭也没用。建议一些减肥的人不要节食减肥,这样对身体会造成更大的伤害的。

不吃晚饭一个月瘦多少 不吃晚饭的危害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