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么去皮 原来窍门在这里(2)

  吃板栗的好处

  避免水肿

  吃板栗,能吸收钾元素,钾元素的存在,能平衡体内的钠,这样能避免钠离子过多引起的水肿,对保持身材较为有效。

  促进排便

  吃板栗,能吸收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这样能帮助排便,预防便秘的出现。

  提高免疫力

  食用板栗,能吸收多种营养,包括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等,这些物质能提高免疫力,在冬天食用一点让你少生病。

  缓解肾虚

  吃板栗缓解肾虚,大家非常认可,性温的板栗,能避免肾虚出现,对补肾、活血也有效,适当食用一点,能强身健体。

  食用板栗,得到了中医推崇,趁热吃好,并不意味要多吃,注意事项一定要记住。

  生板栗能吃吗

  可以生吃的,因为生食具有更好的补肾效果。早在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就说板栗是“肾之果”,指出“生食之”可治疗腰脚不遂,强调了“生吃”这一用法。

  中老年人若是养成每日吃风干的生板栗的习惯,可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肾虚、腰酸腿疼的目的。

  虽然栗子可以补肾,但生吃过多,也会造成消化不良。所以,栗子的食用每天大概也就5-10枚为宜。但是儿童,因消化能力比较差,好不要吃生板栗。

  还有要提醒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们不宜吃栗子,栗子的含糖量很高。且脾胃虚寒、产妇、便秘、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也并不建议食用板栗。

  总结:剥板栗是比较有难度的,如果你直接用蛮力去剥非常艰难,而且还说不定会让你的手指受伤。文章里面给大家说的几个方法都是很有效果的,记得下次买板栗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哦!栗子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防止不消化哦!

吃板栗的好处 板栗怎么去皮 生板栗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