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水果吃对不仅美容还能瘦身

  在生活中,我们会拒绝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但是我们很少会去拒绝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有助于消化,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什么吃水果比较好呢?吃水果的时间会影响营养吸收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吃水果的时间会影响营养吸收吗

  食物是否被消化吸收是跟人体的消化液的分泌多少以及肠胃蠕动功能有关系。消化系统好的人会多分泌消化液,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消化。

  换句话说,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人体对水果中营养吸收不会有太大区别。

  吃水果的佳时间

  1.早餐后吃

  早餐会吃水果的人比较少,大家早上忙于上班或上课,对早餐相对没那么重视。但早餐是一天活力之源,早餐吃水果,人体营养吸收快,可以选择香蕉、芒果、梨子、橙子、葡萄等水果,对胃肠道的刺激比较低。

  2.两餐之间吃

  这个时候吃水果适合小孩或者需要少食多餐的人(如:增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个香蕉+酸奶,有助于消化。

  3.餐前吃

  很多人饭前已经饥肠辘辘了,就会先吃水果充饥,可以选择西瓜、桃子、苹果、柚子等水果。适合减肥人群,有利于控制体重。

  但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比如柿子等。

  4.餐后吃

  餐后不宜马上吃水果,建议饭后一小时后吃。

  可以选择酸味水果,如菠萝、猕猴桃、山楂、柠檬、番茄等,有助于肠胃消化。

  5.睡前吃

  睡前宜吃容易消化的水果,比如桂圆、橘子、柚子、红枣等有助于消化、安眠的水果。

  不建议吃冰冷水果以及水量较大(如:西瓜)的水果,容易半夜起床上厕所,影响睡眠。

  吃水果的好处

  1、纤维有益美肤是水果对人体的好处之一

  水果的纤维质为果胶物质,有益排便;纤维成分另外还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因为水果可以增加人体的排泄和代谢,因此有益瘦身。

  2、维生素让人美丽是水果对人体的好处之二

  水果主要供给的营养素是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为重要,水果的维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时会大量流失,因此是维生素C的天然补充食品。维生素C能延缓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营养素。

吃水果应注意的问题 吃水果的好处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