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水果吃对不仅美容还能瘦身(2)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是水果对人体的好处之三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预防癌症,而含有β胡萝卜素的部分水果,在吃进人体内会转变成维生素A,可以防止细胞遭受自由基的伤害。另外,在柑橘类水果中的抗癌物质——类生物黄碱素,可以帮助脂溶性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有利排出体外。

  4、吃什么水果对人体有好处

  火龙果

  具有排毒解毒,保护胃壁:抗衰老,抑制痴呆症发生: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火龙果还有美白皮肤、养眼的作用:另外还具有减肥,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榴莲果

  含有淀粉、糖分、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它具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具有补肾壮阳,温暖身体的效果,特别是对病后和妇女产后不养身体具有很大的效果。

  哪些水果不能多吃不利于人体

  1、大枣

  很多的女性朋友喜欢吃大枣,因为它益气养血,补脾健胃。但是,小孩子不宜生吃大枣,而且就算是熟食,如果过多,也会助湿生热,胃胀,损坏牙齿,对人的消化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

  2、苹果

  苹果里富含钙量,可以帮助代谢掉人体多余的盐分有助于减肥,但苹果核里面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有些人太心急了,又或者咬得太大一下子就咬到了苹果核,这核可不得了,含有的大量氢氰酸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昏迷的危急情况。

  3、荔枝

  荔枝含有丰富的果糖,如果我们一次食用过多荔枝,容易导致体内血糖含量比正常低,从而引起低血糖症。这种低血糖急性疾病,多为清晨发病,常会出现四肢乏力、腹痛、出汗等为初期症状,慢慢的便会出现突然抽搐、昏迷。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可在数小时内死亡。儿童处于身体发育状态,更不能多吃,否则严重影响身心发展。

  吃水果应注意的问题

  多吃不同类型的水果

  不同水果富含的营养元素也不一样,每天可以多吃不同的水果,能获取更多的营养,能促进身体的营养均衡。

  不多吃糖分过多的水果

  虽然水果营养丰富,但并不是万能佳品。水果吃多了,摄入过多的糖分,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水果适量摄入为佳。

  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过甜的水果,可以选择甜度低、酸度高的水果,在两餐之间吃水果,以免引起餐后血糖波动。

  肠胃道敏感人群不宜吃冷凉水果

  吃太多冷凉水果,可能会引起胃肠的血管收缩,影响食物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肠胃不舒服。所以不建议肠胃不好的人吃冰箱中刚拿出来的冷凉水果。

  结语:食物是否被消化吸收是跟人体的消化液的分泌多少以及肠胃蠕动功能有关系。消化系统好的人会多分泌消化液,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消化。虽然水果营养丰富,但并不是万能佳品。水果吃多了,摄入过多的糖分,也不利于身体健康,水果适量摄入为佳。

吃水果应注意的问题 吃水果的好处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