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几点吃好 这样吃晚饭竟可延长寿命

  我们都听说过“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这句话吧。但是由于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的上班族都是匆匆忙忙解决早饭,中饭就吃一些快餐,晚饭就随便吃吃,有时甚至是不吃。那么,晚饭几点吃好?不吃晚饭的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晚饭几点吃好

  上班族流行补偿式晚餐

  早上起不了早,急急忙忙在灰尘仆仆的大街上买个鸡蛋饼当早饭;中午随手翻出一堆快餐单拨打电话,半小时后快餐送到;晚上直奔饭局,饕餮美食、觥筹交错到九十点,想不吃撑都难——这就是白领小张一日三餐饭的真实写照。很多上班族也同他一样,即使没有应酬,晚上也会补偿性地多吃一点。“早饭和中饭都是随便吃的,健康和营养都不够达标,晚上自然要好好补偿一下。”一位外企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上班族中午休息时间短,吃饭时间不够,如果有应酬,喝酒还会影响到下午的工作。于是本应重视的午餐渐渐被转移到晚上,补偿式晚餐成为流行。

  只吃八分饱可延长寿命

  美国曾有项实验证明,老鼠如果每天减少30%的食量,就能延长30%的寿命。而人如果在年轻时经常吃撑,其危害甚至会影响两代人的健康。之后,澳大利亚专家的研究进一步得出结论:如果人类时常保持两分饥饿,其寿命将增长20%—30%。

  而现在人们不仅晚饭吃得晚,且大部分人不能保持八分饱,医生说,如果我们天天顿顿吃得太好吃得太饱,只会让机体超负荷运转,造成一系列健康问题。其中肥胖首当其冲,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他强调:“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带来的并发症,可能达到上百种。”

  此外,有研究表明,尿结石与晚餐太晚有关。这是因为尿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食物中的钙除一部分被肠壁吸收外,其余的钙则从尿液中排出。晚餐过晚,人们大都不再活动就上床睡觉。因此晚餐后产生的尿液就会潴留在尿路中,这样尿液的钙含量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尿结石。

  果醋佐餐能防止脂肪堆积

  专家表示,好是六点钟开饭,九点以后不要进食。同时,要做到只吃“八分饱”,好的办法就是细嚼慢咽。“如果吃饭太快,大脑很可能还没得到新情报人就已经吃多了。”

  对于经常在外应酬,常常享用饕餮盛宴的人群,专家建议多吃些凉拌菜和粗粮,粗纤维可增加饱腹感的食品,比如豆类、魔芋等,还可以选择果醋饮料来佐餐,据了解,果醋饮料中含有的醋酸能调节胃液的酸度,有效保护胃黏膜。中医认为,醋能“开胃消滞养肝”,醋酸有利于糖和脂肪充分转化为能量,防止体内脂肪过多堆积,还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机酸则有利于维持人体内环境酸碱度的平衡和稳定,相较其他糖分较多的饮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不吃晚饭对人体影响有哪些

  1.导致失眠出现

  晚上工作或者进行娱乐活动之后,身体自然会消耗大量的能量,这时胃中是空的,会产生饥饿感,人体的消化功能就会传递给大脑一种要吃饭的信号,这时身体得不到能量的供给,大脑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导致失眠的出现。失眠一旦出现必然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及工作效率,同时身体会出现疲惫的感觉。

  2.伤胃

  晚上不吃饭,身体会在某一个时间段出现饥饿感,饥饿感会促进胃中胃酸的分泌,当胃中含有大量胃酸时,必然会腐蚀胃黏膜,长期之后易使人患上胃溃疡、胃炎等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癌的出现。

  3.影响工作及学习效率

  多数人晚上会继续加班、学习的人群,身体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身体不能得到能量的补给,就会产生严重的饥饿感,自身的注意力就会转移,从而降低学习及工作效率。

不吃晚饭的危害 晚饭几点吃好 晚饭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