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当痰液不易咳出的时候,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多吃一些化痰的食物,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化痰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常吃的冬瓜,具有消肿润肺之效,对肺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引起的浓痰不易咳出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冬瓜具有消肿润肺之效

  白萝卜也是化痰的食物,白萝卜能够通下气,利尿通便,还能对肺热引起的咳嗽、浓痰起到治疗的作用。丝瓜也具有化痰的作用,非常适合痰多者食用,因为丝瓜当中含有一种皂素的物质具有除痰化痰的功效。

白萝卜也是化痰的食物

  化痰的食物还有银耳、百合,它们对肺部均有滋养的作用,起到润肺止咳、清热化痰之效,适合肺燥、肺热、口干口臭等患者食用,对痰液粘稠,不易咳出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梨子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

  一些水果也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比如梨子,的那个咳嗽、咳痰的时候吃一些梨子再好不过了,梨子中的水分和维生素含量非常的丰富,能够润喉解渴,还能软化血管,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生津解渴、止咳化痰的作用。

  荸荠和柿子也具有化痰的功效,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能够生津开胃、清热化痰,但是要注意脾胃虚弱的人是不宜食用的,以免引起腹部不适的现象。当秋燥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咳嗽咳痰,这时候就可以吃一些柿子,具有润肠生津,润肺化痰,凉血止血的功效。

化痰的食物 化痰的食物有什么 化痰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