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真相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节食减肥是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人们总认为是因为主食吃的多了所以才会发胖的,只要把主食停掉,那么就会瘦了。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减肥吃什么主食好?减肥适合吃什么水果?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人们认为主食会令人变胖

  人们认为主食会令人变胖,主要考虑到它的主要组成来源——碳水化合物。而纽约肥胖中心通过调查表明了影响体重的,关键的是热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

  另外,如果长期不吃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会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能量,这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

  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弱,要想瘦下来就非常困难。

  减肥吃什么主食好

  哪种主食不容易胖

  相对而言,吃相同重量的米饭、粥、面条和馒头还是面条和米饭不容易增肥,因为做熟了的面条含水量达72%,米饭的含水量达70%,而馒头的含水量只有44%。

  热量比较:1个 100 克的大馒头,约有 236 千卡,1 小碗 100 克的米饭,约 116 千卡,1 小碗 100 克的面条,约 110 千卡。

  体积大的更容易有饱腹感

  一般的,吃热量低且饱腹感强的食物不容易肥胖。 同样多的热量,体积大的一般比较容易让人饱。米饭、面条含有较多的水,胃里满满的,拍一拍就感觉饱了。

  蛋白质含量与膳食纤维含量越高,饱腹感越强。如果是减肥期间我们可优先选择米饭或面条,杂粮的好,选馒头的话,注意量要减半,小心吃多。

  减肥还需要饮食均衡

减肥还需要饮食均衡

  主食虽然是饮食中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但是也只是一个部分而已,我们的饮食并不是只有主食重要的。想要瘦身也是一样,并不是控制主食就行的,还应该做到整体的均衡,这是非常关键的。

  在蔬菜、水果、饮品以及肉类的选择上面也应该要注意,每餐饭都吃的合理。另外应该积极的参加锻炼,做自己能做的运动,运动和饮食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另外如果是有家族肥胖史的朋友,即使现在自己还没有出现发胖的问题,也应该要开始留心了。自己注意不去吃太多的高油分和高糖分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肥胖症不找上自己,这情况需要大家注意。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 减肥吃什么主食好 减肥适合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