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多吃香蕉居然治这病(2)

  蘑菇

  中医认为,蘑菇具有疏肝理气的作用,因此对于肝气不疏所致的胸胁胀闷、不思饮食等症具有显着的治疗效果。研究显示,香菇中含有的腺嘌呤类物质,对于脂肪肝与肝硬化具有辅助治疗作用。

苹果有着很好的生津,润肺,护肝还有通便的功效

  苹果

  苹果有着很好的生津,润肺,护肝还有通便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能让人体排出食品添加剂和金属残留物,所含的热量也降低。

  菠菜

  患有肝硬化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菠菜,主要是因为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物质,特别是叶绿素含量非常丰富,不仅可以维持机体酸碱平衡,这个物质还可以防癌、调节肝胆功能、缓解身心压力,防治肝硬化。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

  1.面容憔悴

  肝病的出现,脸上失去光泽,病程越长,如果不洗脸,就越明显。

  2.黄疸

  肝病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面部泛黄,严重的甚至瞳孔也会变黄,去了医院才知道自己得了肝硬化。

  3.“蜘蛛痣”、“肝掌”

前者一般表现在身体上部与面部、颈部、耳部

  前者一般表现在身体上部与面部、颈部、耳部、肩部等处。有人统计,54.4%的肝硬化患者有蜘蛛痣;“肝掌”又叫做朱砂掌,手掌小鱼际偏红。

  4.出血

  出血倾向,如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5.水肿

  水肿多见于皮肤和肝脏。专家表示,肝硬化是一种“代偿”、“持久”和“沉默”的器官,在发病初期,表现一般不明显,因此专家建议,一旦发现以上症状,应提高警惕。

  总结:肝硬化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丝瓜、胡萝卜、芹菜以及葡萄和橘子,这些食物对于肝脏具有不错的滋补作用,可以起到护肝作用。肝硬化患者会有面容憔悴、黄疸、水肿以及出血等症状,假如发现了这些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治疗。

肝硬化患者吃什么好 肝硬化有什么症状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