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 常吃甘蔗居然有这个作用

  贫血的情况不少人都有,对于轻度的贫血建议大家不要着急,自己好好的调理就能显著的缓解,不过特别严重的贫血则应该引起重视,好好的找一下原因,然后规范治疗。贫血吃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

  补血食物1: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吃点猪肝、鸭肝等都是很好的。肝脏中的铁元素不仅多,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贫血患者吃点是很好的。不过因为肝脏的热量以及油脂含量高,因此不宜多吃,一个星期吃一次就可以了,每次50克。

  补血食物2:红肉

  红肉也就是我们比较常吃的猪牛羊以及鸡鸭的肉,它们在做好了之后是红色的,因此统称红肉。与之相对的就是白肉,比如说鱼虾蟹等等。红肉含铁更为丰富,相比白肉更加适合需要补铁的贫血人群来吃,而且比肝脏健康,可以经常食用。

  补血食物3:桂圆

  桂圆是一种水果,但是因为它的铁元素也比较多,因此贫血患者也建议经常吃哦!吃桂圆的时候可以直接吃新鲜桂圆,每天吃一小把即可。如果没有新鲜的桂圆,那么也可以吃风干的桂圆肉,你可以泡水喝或者是煮粥吃,都可以帮助补血。

  补血食物4:苋菜

  苋菜又名雁来红,很多人小时候喜欢用用它煮出来的红汤泡饭吃,因为其含铁量很高的原因,在可以补血的蔬菜中,它的补血效果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大家可以选择将苋菜与鱼肉共同煮食,可以互相促进营养素的吸收。

  补血食物5:甘蔗

补血食物5:甘蔗

  甘蔗甜甜的,是很多人的爱,而它也一直有“补血之王”的美称,对于需要补血的人来说甘蔗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甘蔗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钙、铁等物质,一般一斤甘蔗里面的铁的含量为4.5毫克左右,所以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补血食物6:紫葡萄干

  紫葡萄也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