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么好 经常食用金针菇能缓解这个病(2)

  3、菊花粥

  做法:菊花、桑叶各15克,粳米60克,将菊花、桑叶加水煎煮,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粥服用,每日1次。

做法:菊花、桑叶各15克

  功效:适用于头胀痛、流脓涕及嗅觉功能障碍者。这个在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中夏天用得尤其多,因其不但可以治鼻炎,而且可以清火。

  4、大葱半夏膏

  做法:大葱10克,半夏6克,冰片少许,将半夏烘干,研为细末、过筛,和大葱共捣成膏泥状,加入冰片调匀;取少量用纱布包裹塞鼻中,左右两侧交替使用30分钟后拿掉,每日2~3次。

  适应症:适用于鼻塞者。

  鼻炎的危害

  减弱保护功能

  鼻子是人体的一道重要安全防线,鼻粘膜可以有效地阻止空气中的灰尘和病菌进入人体,而鼻炎会破坏鼻黏膜的正常功能。

  影响心理健康

  鼻炎患者长期的处于打喷嚏、擦鼻涕的状态下,而且还会感觉到头晕、没有力气,这样的感觉是会让人感觉到很悲观的。长时间的被鼻炎折磨,得不到好转,会让人感觉到十分痛苦,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健康。

  引发并发症状

  鼻炎本身是在鼻腔的周围产生炎症,如果这个炎症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长期存在,那么就可能会引起周围器官的不良反应,比如说导致气管炎、咽炎等。因为炎症是可以蔓延的,所以说可能会引发一些并发症。

  影响呼吸功能

影响呼吸功能

  患有鼻炎之后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功能,主要是因为得了鼻炎之后我们的鼻粘膜会有肿胀的情况出现,这样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鼻塞的症状,影响鼻子正常的呼吸作用,让患者感觉呼吸不顺畅。

  影响食欲

  鼻子不舒服,长时间的处于不通气的情况,自然嗅觉也就会受到影响了。这个时候吃饭因为闻不到饭菜的香味,所以食欲就会下降,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长期患有严重鼻炎的人,由于食欲差,还会出现消瘦的现象。

  总结:鼻炎的危害是真的很大,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鼻炎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处理。鼻炎患者长期治不好,可能会影响食欲,还可能会导致心理健康受到影响。建议在平时常吃蜂蜜、金针菇以及胡萝卜、大枣,它们的功效都是很厉害的哦!

鼻炎吃什么 鼻炎吃什么好 鼻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