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么 多吃压榨橄榄油帮助缓解这个病(2)

  第三个因素——体力活动

  我们会发现人们随着年纪的增加,体力劳动会慢慢的减少,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规律,而只有活动着的肌肉才能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不过现在的老年人平时的运动量可以说是比较少的了,所以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远比年轻人大。

  第四个因素——肥胖

第四个因素——肥胖

  肥胖,特别是腹部肥胖突出者,常常伴有胰岛素抵抗,也叫胰岛素不敏感,就是说胰岛素的作用遇到了阻挡,不能正常发挥作用,不那么灵验了,从而引起糖尿病。调查资料表明,糖尿病的发病与肥胖的程度成正比。

  第五个因素——人体组成改变

  随着年龄增大,体力活动减少,纵然外观体型未见肥胖,体重也不超重,但体内脂肪及非脂肪成分已有潜在改变。正常人从25岁到75岁的50年间,脂肪成分可增多16%(由20%逐渐增到36%);而非脂肪成分则减少11%(由47%逐渐减到36%)。脂肪的增多,骨骼肌等非脂肪成分的减少,以及骨骼肌摄取葡萄糖能力的下降,都会使胰岛素不敏感而引起糖尿病。

  第六个因素——心理因素

  如果经常处于紧张、忧郁、焦虑等不良情绪,一些对抗胰岛素的激素分泌就会增多,使血糖升高,从而促使潜在的糖尿病易感者发病。以上这些发病因素,包括年纪大、代谢慢、饮食多、活动少、脂肪多、肌肉少、情绪差等多种因素,逐渐构成适合的土壤,就会促使具有先天遗传基因的人发生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体重下降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利用,反而导致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消瘦的症状。

  征兆二、喝水多

  糖尿病患者多排尿量非常多,而这种情况下就会使得水分丢失严重,细胞的内的脱水情况也就会很多,于此同时高血糖状况比较严重会刺激到中枢口渴症状,也会导致口渴多喝的现象,这是糖尿病比较典型的症状。

  征兆三、皮肤异常

  早期糖尿病患者的皮肤会出现一定异常,尤其是在下肢以及足部会出现溃烂的现象,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可能会导致皮肤以及外阴部位出现感染现象,也有一些患者皮肤擦伤或者抓伤之后得不到治疗,会导致龟头炎外阴炎以及阴道炎反反复复发生。

  征兆四、吃的多

征兆四、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因为排尿量增多会出现尿液当中的糖分丢失很多,这种身体就会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之下,身体一旦丢失能量就会出现食欲亢进,也就是胃口好、能吃的现象。

  征兆五、乏力

  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获得有效利用来获得能量,因此患者就会感觉到疲惫乏力的症状。

  总结: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主食、橄榄油、银耳和大豆,这些食物都是有利于控制病情的。患上了糖尿病之后,患者一般会有口渴、饿、乏力的症状,而且在皮肤上面还会出现溃烂的现象,并且皮肤问题反复出现,体重也会明显的减轻。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