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 常吃红枣有效改善这个症状(2)

  南瓜

  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的棒,它所含有的蛋白质相当的丰富,另外还有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帮助我们的身体造血功能增强。

南瓜的补血效果非常的棒

  贫血食谱

  红枣百合粥

  我们都知道红枣是可以帮助补血的,百合是滋养身体的好食物。红枣百合粥味道清爽香甜,适当吃些可以帮助补血美容,适合每天食用。

  生姜红糖汤

  女性由于体寒、月经不调等导致的贫血、身体亏损问题,一定要试一试生姜红糖汤,因为,生姜能拔除体内寒湿,红糖可以补血养胃,尤其是在寒冷的秋冬天,喝一杯生姜红糖汤,面色也会瞬间变得温暖、粉嫩,值得一试呢。

  糯米红豆粥

  红豆和糯米一起是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的,可以在煮粥的时候加些红糖调味,这样更好喝,还可以调理气血,温性润肺。

  炒猪肝

  猪肝当中富含铁元素,是很常见的补血食物。它味道鲜美,适合炒菜。可以自己在家炒着吃。建议一周吃一次猪肝,否则可能会消化不良。

  贫血的表现

  呼吸系统

  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中枢神经系统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

  软弱无力

  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总结:在贫血的时候可以吃的食物其实有很多,只要是含铁比较多的食物,吃了之后效果都是不错的。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食补之后,应该再次做个检查,看看自己的贫血问题有没有得到改善。对于那些严重贫血的患者,可能需要吃药改善。

贫血吃什么 贫血的表现 贫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