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吃什么好 这顿饭一定要清淡

  晚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可有可无的一餐,因为晚上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感觉不吃饭也不会很饿,而且还听说不吃晚饭可以减肥。实际上不吃晚饭的危害是很多的,大家都应该认真的吃晚饭。晚饭吃什么好?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晚饭吃什么好

  晚餐宜清淡

晚餐宜清淡

  晚饭大家应该吃的清淡一些,比如说吃点粥,喝一点蔬菜汤,不要吃油腻的五花肉或者是油炸食品。因为晚饭之后我们的活动量就很少了,如果吃的太多,或者是摄入的热量比较高,那么是很难消耗的,容易造成发胖的问题。

  晚饭宜简单

  晚饭的时候建议不要吃的太复杂,比如说做很多个菜。实际上晚饭只需要简单的两三个菜就足够了,吃一些粗粮加上鸡蛋和蔬菜就是一份很好的晚餐了。晚饭如果吃的很复杂,那么肠胃消化起来也会比较困难,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

  晚餐宜素食

  晚上的时候建议多吃一些蔬菜,少吃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以及脂肪多的食物。晚餐要吃的有营养,并不等于要吃很多的大鱼大肉。补充蛋白质可以吃鸡蛋或者是豆制品,这些相对好消化,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肉类可以放在早餐和午餐吃。

  此外,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如果能在吃完晚饭的40分钟后外出散散步,将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十分有利。

  粗粮

吃粗粮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吃粗粮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我们经常吃的大米和面,都是精密的粮食,不利于肠道的健康,长时间吃消化吸收能力会下降。

  另外很多谷类的营养都是集中在外壳上面的,精细的粮食把外壳全部都去掉了,这样吃下去的只有热量,根本没有多少的营养。

  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多吃粗粮,每天都可以一餐或者两餐吃粗粮,比如玉米、南瓜或者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常吃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而且还不会发胖。

不吃晚饭的危害 晚饭吃什么 晚饭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