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 喝黄瓜汁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上火在冬季实际上非常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不少人都以为在夏天的时候才会上火,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上火吃什么?上火的时候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去火哦!上火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如果想要知道上火怎么办,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上火吃什么

  喝杯黄瓜汁

喝杯黄瓜汁

  黄瓜是一种去火效果很好的蔬菜,一年四季都是可以买到的,吃黄瓜可以帮助去火。黄瓜是凉性的,而且又比较温和,容易吸收,所以在上火的时候推荐大家喝一杯黄瓜汁,这样喉咙也会感觉到很舒服,有效的解决上火问题。

  喝些“花茶”

  花茶也是有去火的效果的,比如说菊花茶、玫瑰花茶等等,它们不仅味道很香,能够提神,还能够帮助去火。在下午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很困,这个时候喝点花茶是非常合适的。每天喝两三杯都是可以的,不宜过量饮用。

  常喝冬瓜汤

  冬瓜也是一种去火效果很好的食物,冬瓜本身就是凉性的,在吃了冬瓜之后,我们会感觉到火气明显的被消除。另外冬瓜里面的维生素含量也很高,吃了之后能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达到滋补身体的效果,冬季吃冬瓜排骨汤很合适哦。

  决明子泡水喝

  肝火旺盛的主要表现就是眼睛发红、发肿、疼痛、心情烦躁、容易发火;还有些人会感觉两肋胀痛,痛点来回移动;早上醒来口渴的同时,还会感觉嘴里发苦,这时人们可取决明子两小勺泡水喝,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在决明子中加入少许野菊花。如果眼睛的症状不是红、肿、痛,而是干涩,同时感觉手脚心发热、烦躁、盗汗,要考虑是肝虚火所致,这时就不要用决明子了,而要用枸杞15克,加上少许杭白菊一起泡水喝。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还可以吃两勺炒熟的黑芝麻。

  柚子有助清火

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吃雪梨可清热化痰

  雪梨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冬季上火,适当吃梨不但能够清热降火,同时也有助于辅助降压。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