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吃什么 想不到这种水果有防晒效果

  防晒不管是对男生来说还是女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在平时做好防晒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改善多种皮肤问题。在平时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一些食物可以起到防晒的效果,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适当的吃西红柿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西红柿中含有的丰富的番茄红素,这个物质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它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等一些问题,也有一定缓解的作用。

西红柿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

  2、柠檬

  柠檬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要知道这个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它还可以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柠檬这种物质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猕猴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猕猴桃具有非常好的防晒效果,一颗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所需维生素C的两倍,所以说人们一天吃一颗猕猴桃,就能够满足维生素C量,这个物质能够防晒又美白。同时猕猴桃还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

  4、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5、西瓜

  西瓜汁除了有丰富的维他命C,还有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对皮肤的营养和美白效果都不错。另外西瓜因为茄红素的含量很高,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破坏,在茄红素的帮助下让组织更快速愈合,减轻晒后疼痛,具有防晒的功效。

西瓜汁有丰富的维他命C

  6、草莓

  草莓属浆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浆果类水果中含有的酪氨酸酶对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

  防晒的方法

  1、外出时一定要尽量避免暴晒。在外出的时候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因为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还要尽量避免沙滩和山顶等地方。

  2、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帽子、太阳镜、穿着棉麻制长袖衣服。但这些只能阻挡一部分紫外线,而且遮阳伞,太阳帽无法阻挡来自地面反射的紫外线.

  3、重复涂抹防晒霜: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  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