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中可能含有甲醛 购买时要擦亮眼睛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人对于饮食也更加重视,不仅要吃得有营养,更要吃得健康。但是菜市场中一些我们常见的食材,竟然有可能含有甲醛,如果经常食用这样的食物,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哪些食物中可能存在甲醛?想要饮食更健康,除了要买新鲜、安全的食材,还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哪些食物中可能含有甲醛

  1、颜色过于鲜亮的鱼

  很多家庭都喜欢吃鱼,鱼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老人孩子都需要适量食用鱼肉来补充优质蛋白,我们可以购买到新鲜的鱼,但是一些海鱼通常会为了保鲜而冰冻好。

很多家庭都喜欢吃鱼,鱼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有些商家为了让鱼保鲜的时间更长,将其浸泡在甲醛中,这样的鱼外观看起来颜色非常鲜亮,大家在购买时,颜色太鲜亮的鱼可以拿起来闻一闻,如果有甲醛,通常会有非常刺鼻的气味,这样的鱼不建议购买。

  2、有异味的白菜

  大白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吃起来口感很好,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大白菜在运输的过程中,如果温度不适宜,很容易导致腐烂。部分商家为了减少损失,就会在大白菜的根部涂抹甲醛,减少损失。

大白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

  大家在购买白菜时可以闻一闻根部是否有异味,再看一看是否有烂叶的情况。在清洗时可将外层的叶子摘除,用流动的水多清洗几遍。

哪些食物中可能含有甲醛 想要饮食健康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