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用这一物竟能轻松止血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有难免的磕碰,这就需要我们有着基本的止血的技巧的同时还要有止血的物品。那么哪些东西可以止血呢?止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止血的方法呢?止血带怎么止血呢?一起来看看吧。

  无论多么小心,你总会这样那样在剃须时候刮伤自己。在匆匆忙忙起床的早晨,打了个小盹都会导致刮伤出血,全是恼人的剃须刀。多年来的经验,你之后用纸巾压着止血就算了。虽然有效,但随着年龄增长,止血时间也渐渐变长。但现在有九种更方便快速的方法止血。

  1、冰块或是冰水

  冰块冷敷伤口可以加快血管收缩和冷却。又或者可以用浸透冰水的毛巾冷敷伤口。

  2、热水

  这么说虽然矛盾,但热水的止血效果和冷水一样好。热水能帮助伤口消毒,以及止血。棉布蘸热水热敷伤口数次,效果好。

  3、除臭剂

  大多数除臭剂或止汗剂都含有氯化铝,它们可以帮助收缩血管和凝结伤口。你可以先将除臭剂弄在指尖或是棉签上,然后在涂于患处。

  4、漱口水

  像是李施德林漱口水里的酒精成分能收敛伤口。漱口水能停止伤口及其周围组织的血液流动。

  5、护唇膏

  涂抹些许你女朋友的无色唇膏或是凡士林,它们就像是一层蜡质凝结伤口,从而止血。

  6、金缕梅

  用棉签蘸取些许金缕梅(天然收敛止血药),并轻轻涂在伤口。金缕梅,就像是冰水或是冰块可以使血管收缩。但是,使用它时会有少许刺痛感,建议不常使用。

  7、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的用途有许多,治疗剃须伤口就是其中之一。将一片阿司匹林溶解水里,用棉签或是棉花球蘸取这些水涂在伤口。阿司匹林不仅可以治疗伤口,还能舒缓皮肤。

  8、止血笔

  所有男人都应该拥有一支止血笔。这只蜡笔似的药笔轻轻在剃须伤口上摩擦,可以快速止血,缩小伤口。在各个药店都可以购买到它。

  9、白糖

  一勺子白糖约为一个小时的用量。它不仅仅可以让小伤口止血,还能作为杀毒剂,杀死伤口附近的细菌。

  生活中常见的止血方法

  生活中不免磕磕碰碰的,伤口流血了,千万不要手忙脚乱的,要镇定,知道一些止血的方法会有助于及时止血,帮助治疗。四种常用的止血方法

  1.压

  当伤口流血时用手按住出血区。分两种:一种是伤口直接压迫,无论用干净纱布还是其他布类物品直接按在出血区,都能有效止血。另外一种是指压止血法。用手指压在出血动脉近心端附近的骨头上,阻断运血来源,以达到止血目的。后者需要培训才能学会。

常用的止血方法 止血带止血法 止血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