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黄金睡眠只因枕中放这三物(3)

  3、青蒿藿香安眠枕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较为安全有效的方法比较少。这类枕头主要的材料是青蒿、藿香、菖蒲。需要准备青蒿、藿香、菖蒲、薄荷、菊花、茉莉花、白玉兰花、栀子花干品各等量,碎为粗屑,拌匀备用,然后用纱布缝成枕芯袋,将药物置入其内,做成枕芯,后外套枕套即可。此法可以安心怡神、对失恋有良好效果。

  4、三花安眠枕

  养生不光是从锻炼及饮食上入手,主要是有针对性的。当身体出现小小的症状时,不可忽视,尤其是睡眠质量的问题。可准备合欢花100克,菊花300克,金银花100克。将三种中药拌匀,装入药枕枕芯,外套枕套。此方有安神清火、去热解毒、养肝明目的功效,对于失眠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其中主要的材料是合欢花、菊花、金银。

  以上的四种枕头对于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想要尽快是自身享受药枕带来的功效,可去药房制作药包,这样比自己瞎捣鼓强得多,这几种药枕多具有助眠的作用。

  睡眠质量差可患多种疾病

  虽说有多种方法可使自身尽快进入睡眠的状态之中,但如果不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使自身患上多种疾病。研究显示,长期睡眠不足会形成“睡眠赤字”,缩短人的寿命,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睡七八个小时的人高180%,衰老速度也是正常人的2.5~3倍。

  结语:生活中小小的坏习惯就会引起一系列疾病的症状,更何况长期处于较差睡眠质量之中的人群。以上的数据足以说明睡眠与多数疾病有很重要的关联,错过睡眠的黄金时间段,更易使人的健康处于危害之中。想要使自身达到健康的标准,遵循科学的睡眠准则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治疗失眠的药枕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