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护肤品里都含有的水杨酸你真的了解是什么吗

  水杨酸又名柳酸,因它能够去除角质、疏通清理皮肤的毛孔,所以成为护肤品界的宠儿。

  长痘痘的姑娘应该对水杨酸都不陌生,水杨酸被认为可以去除角质、收缩毛孔、清除黑头粉刺、促进皮肤代谢等,还能有效淡化细纹及皱纹,重现肌肤光泽。所以市面上的祛痘产品中大都含有水杨酸的成分。水杨酸的作用总被带有某种目的的销售人员美化夸大,到底水杨酸的祛痘功效有没有这么神奇呢?

  水杨酸的祛痘原理是什么?

 

  水杨酸用于外用,可以帮助皮肤抵抗微生物和细菌,有利于将堵塞的毛孔疏通,将角质间的构成物质溶解,使废弃角质层脱落,从而去除堆积过厚的角质层。只要毛孔被疏通了不被堵塞,你的皮肤就不会轻易的长痘痘。

  水杨酸祛痘是否有副作用?

  过度的去角质会导致皮肤角质层变薄,会使皮肤对外界的防御力下降,皮肤会变得敏感,容易出现瘙痒、刺痛、红斑等现象。在使用水杨酸的同时要注意加强对皮肤的保湿修复,而且使用水杨酸要避免接触到眼睛。

  自身患有糖尿病,四肢周围有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慎重使用水杨酸,会有引起念珠性炎症或者溃疡的可能性,严重者甚至致死。

  一般性适量的用来皮肤保养是不会引起全身性的副作用的,但要是大面积的在全身使用或者长期使用,要注意防止水杨酸中毒。水杨酸中毒会出现头晕、精神错乱、神志模糊、呼吸急促等症状,严重者出现持续性耳鸣以及剧烈头部刺痛。

  使用水杨酸成分的祛痘产品有注意以下事项:

  1.要避免在发炎和感染的伤口使用。

  2.使用时要注意避开眼睛及口鼻等黏膜部位。

  3.如果使用部位出现红肿或是灼烧感要立刻停止使用,并用清水冲洗干净。

  4.不适合长期以及大面积的使用,以免中毒。

  5.如果正在使用其他种类的外用药品,需要咨询医生后才能确定是否能使用水杨酸。

  所谓的水杨酸能祛痘其实只是单纯的去除了皮肤的角质,而长痘痘是由于皮脂腺分泌皮脂失衡所导致的问题,所以水杨酸并无法解决痘痘本身的生长问题。使用水杨酸祛痘你会发现,在使用期间痘痘有所好转,但一旦停止使用,痘痘就会复发。只有合理膳食、保持心情舒畅、调理好内分泌,才能做到由内而外的从根本上解决痘痘。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护肤品的成分 水杨酸是什么 水杨酸有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