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眼镜 教你正确选择眼镜的方法

  显示近视的人有很多,隐形眼镜不舒服,做手术又很贵,因此基本上面对近视还是以戴框架眼镜为主。怎样挑选眼镜?使用眼镜的误区有哪些?近视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是为你们准备的,一起来看一下内容都有哪些吧!

  怎样挑选眼镜

怎样挑选眼镜

  1、镜片慎重选择

  一看眼镜企业是否取得了眼镜产品生产许可证;

  二看眼镜企业的验光设备和检测仪器是否有合格标记;

  三看验光、制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四看眼镜有无合格标记(证)。

  镜片好坏是决定一副眼镜优劣的重要因素。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光学玻璃片、树脂片、Mr镜片和PC镜片。

  普通玻璃镜片较便宜又耐划但是比较重;树脂片和PC类镜片较轻又不易碎,尤其是PC镜片,可以摆脱鼻梁受压而引起的鼻炎和头痛等痛苦,同时对爱运动的人较安全。

  MR镜片是性能指标均衡的高折射率镜片材料,镜片轻薄,视觉清晰,耐压高,镜片不易损坏,重要的是他不易变黄,长久清晰明亮。从美观的角度考虑, 高度数的应选择高折射率的镜片。

  2、择轻选择镜框

  近视的人需要戴眼镜的时间是很长的,可以说一天当中至少有十来个小时需要戴眼镜,因此一副眼镜的舒适度是重点。镜框建议选择比较轻巧的,这样戴着不累人,比如说钨碳、纯钛都是很轻的。

  如果度数比较高,你可以选择小点的镜框减轻眼镜重量。你也可以适当选择有鼻托的眼镜,它可以减轻鼻梁的负重。

  挑选眼镜时注意镜架的中心距不能与瞳距相差太多——小瞳距者不应选很宽的架子,不然不仅看起来不美观,戴起来也不舒适。尤其是高度近视者要尽量选小框的架子,否则装配出的眼镜镜片边缘显得很厚。

  使用眼镜的误区

眼镜买好了之后你会戴多久时间进行更换呢

  使用时间过长

  眼镜买好了之后你会戴多久时间进行更换呢?有些人觉得买副眼镜不便宜,而且平时戴的很仔细,几乎看起来就是新的,没有必要去更换,戴个五年十年也是可以的,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因为人的眼睛会发生变化,而且眼镜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发生磨损和变形,因此一段时间之后二者就变得不那么合适了。因此建议眼镜不能使用的时间太长,应该要定期的去进行更换,更加有利于眼睛健康。

使用眼镜的误区 怎样挑选眼镜 怎样选择眼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