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体检是什么 要注意哪些事项(2)

  入职体检项目中的肝功二项是ALT、 AST。通过肝功二项的检查可较好地了解肝脏功能状况。

  肾功一项

  用于肾功能评价,测定肾功能损害程度及估计预后。

  胸透

  入职体检项目中的胸透主要检查心脏、两肺、纵隔、膈、胸膜,判断有无炎症、肿瘤等。

  心电图

  通过在体表特定部位同步记录和分析心脏每一个心动周期所产生电活动变化的曲线图形,为心脏疾病诊断、疗效评价、预后评估提供重要的依据。

  入职体检注意事项

  空腹

  食物可直接影响餐后血糖,所以测空腹血糖应该禁食至少8小时以上。如果早上7点抽血化验空腹血糖,则前一天晚上10点前就不能再吃任何点心、水果和饮料了。

  但这段时间可以少量喝些白开水。好晚上8点钟之前结束晚餐,晚餐后不再吃零食。血糖不稳定,睡前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可按照往常习惯加餐即可。

  抽血化验前一天,饮食不应有太大变化。不要大吃大喝,特别不要喝酒,不要进食过于油腻或太甜、太咸的食物,以免影响化验结果。

  入职体检前两天,别做剧烈运动

  运动和情绪波动可通过影响机体代谢、神经、内分泌功能,引起血液、体液成分的改变。剧烈运动可能导致肌红蛋白、肌酸激酶等物质的升高。由于激素的改变,即使是轻度的活动和情绪激动,也会引起血糖、非酯化脂肪酸、乳酸等升高。

  入职体检前两天不要做剧烈运动,抽血检测的1个小时前也不宜进行散步等轻度活动。采血前不要来回走动,应保持心绪稳定,别喜出望外或者忧伤烦躁。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入职体检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入职体检的项目以及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入职体检是很多人都回经历的,朋友们可以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入职体检 入职体检是什么 入职体检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