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女人做这运动让你气质如仙(2)

  7、太极的减肥作用

  减肥基本的道理是消耗的热量大于吸收的热量,运动是人体主要的能量消耗渠道,但并不是说参加什么运动都可以取得良好减肥作用。理想的减肥运动方式是强度较低的运动,由于供氧充分,持续时间长,总的能量消耗多。太极运动正是这样一种运动强度适宜,持续时间较长的运动方式,因而具有独到的减肥效果。>>>太极拳教程 做这运动帮你排清体内废物

  8、太极对精神健康的影响

  太极使人有回归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可转移日常工作中的精神压力,高耸的山峰、蜿蜒的河流,经常在这些区域进行太极运动能够增加自信心,有利于摆脱不良的心境,使精神、心理更健康。

  9、太极运动是好的镇静剂

  当你在风景秀丽、空气新鲜的环境进行太极运动时,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得到改善,因而对情绪抑郁和失眠等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10、太极还能激发人的智慧

  整天在室内伏案工作的脑力劳动者来说,到空气新鲜的野外太极运动是一种好的积极性休息,可使原来十分紧张的大脑细胞得到放松,就象打开了阻抑着想象力发展的闸门,各种各样创造性的思维会一齐涌现出来,任其奔腾。

  太极拳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态

  一、 平衡

  现代社会提倡“和谐”,所谓的生活和谐、人与人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然和谐;总之“和谐”是当今社会的一个主题。

  “和谐”指的就是一种相对的平衡。就"小"从自身而言唯有身体平衡才能“和谐”美满地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而身体的平衡我认为可延伸为:生理平衡、心理平衡和肢体平衡三个部分。

  人的生理平衡就是指人体的生理规律,若人体阴阳失调、气血不畅、五行不谐,则容易萎靡不振、疾病丛生备受病痛的滋扰;正如大自然运转规律一样,若人为地破坏自然平衡无疑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如此例子不胜枚举。

  太极拳的创造结合了《易经》阴阳之理、中医经络学说及导引吐纳术;其原理符合人体生理规律和大自然运转规律;长期习练对调节人体生理规律提高人体免疫力大有益处!

  而“心理失衡”又是危害人体和谐的大忌。人,生活在缤纷多彩的世界上,难免会产生失败感和挫折感从而导致心理的不适应,这原本无可厚非,然而若对生活中的这种“不顺”“不如意”不能保持心理上的平衡,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思想上的问题也即心理的失衡;长期滋长这种失衡,就会造成严重的精神上的疾病。

  所以保持一颗“平衡”“平常”之心是获取快乐人生非常重要的一种心态。所谓“得之不喜,失之不忧;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猛虎趋于后而心不惊”,唯有此才能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在练习太极拳时我们极其注重肢体的平衡,只有保持肢体的平衡了,重心才能够稳定;这就要求在练习时:虚领顶劲、立身中正、屈膝松胯、十趾抓地;做到这些再加乾乾不懈之功才能保证下盘稳固、上肢灵活;在推手实战中更要不断调整自己的身法以保持自身的重心平衡,同时破坏对方的平衡点将对手击败,可见保持肢体平衡是太极拳运动的核心也是实战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