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气功 太极气功十八式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也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太极拳的好处是延年益寿,实现人类长寿的梦想。在练习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太极气功是否真实存在呢?下面我们随着太极拳谱学习下吧!

  太极气功十八式

  太极气功十八式是太极拳中经典的招式,练习起来也是简单易上手,下面我们一起来细细研读下吧!

  1.起势调息

  2.开阔胸怀

  3.挥舞彩虹

  4.轮臂分云

  5.定步倒卷肱

  6.湖心划船

  7.肩前托球

  8.转体望月

  9.转腰推掌

  10.马步云手

  11.捞海观天

  12.推波助浪

  13.飞鸽展翅

  14.伸臂冲拳

  15.大雁飞翔

  16.环转飞轮

  17.踏步拍球

  18.按气平气

  第一式:起势调息

  姿势

  自然站立,两脚平行,与肩同宽或稍宽些;上体正直,眼睛向前平看含胸拔背,两手自然下垂。

  动作是

  (1)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稍高于肩,手心向下,同时吸气。

  (2)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膝关节弯曲150度左右,注意不要超出脚尖),两手轻轻下按,直到肚脐平,掌心向下,同时出气。

  要点

  两肩下沉,两肘下垂,手指自然微屈,重心落在两腿之间,臀部下坐不可后突,两臂下落,随身体下蹲动作协调一致。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谱 太极气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