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第一次妇科检查需注意五个方面

  妇科疾病对于女性来说就是一个噩梦的开始,因此,为了能够正确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朋友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那么,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今天,就让小编来给所有的女性朋友具体介绍一下吧。

  女性在接受第一次妇科检查时,需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来避免这些外在的因素导致检查结果的准确性。那么,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不知道的同学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弄清所选大夫的出诊时间

  去正规医院看的话,一定要清楚你希望找那位妇科大夫是在哪一天出诊,是上午还是下午。这样的话,就会给自己足够的心理准备时间,至少不会瞎慌乱。如果随便哪一位大夫都可以的话,直接去就行了。

  (2)、弄清自己的生理时间

  记住!千万不要在月经期去做检查!一定要记住近三个月月经结束的时间,如果三个月记不住,至少要记住近一个月的。大夫问及这个事情的时候,你至少要回答的上来。

  (3)、放一本记事本在包里

  在包里放个记事本,到时候把自己去做检查的日期、检查内容和医嘱都记录下来。这是非常重要的,好记性不如赖笔头!以后总会有用的!

  (4)、洗澡要注意

  去医院的前一天或当天是不是要洗澡呢?当然要洗,淋浴、盆浴都可以,就是不要冲洗阴道里面。在妇科检查之前的24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特别是当阴道分泌物增多,有难闻气味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冲洗阴道,就等于在犯罪现场擦去指纹一样,水把引起疾病的细菌冲掉后,就会影响大夫的诊断。

  (5)、去检查该怎么穿衣呢

  小编建议你好穿一条小短裙去医院做检查。因为妇科检查时是要脱去衣裤的。如果你穿了裤子,那么医生就会要求你把下身的全脱掉,这时你也许会感到尴尬或难为情,上衣的话应该穿件恤衫或无领衫,宽松点就行。如果你穿了一条短裙,检查时只要把裙子提上去就可以了,比起之前提到的穿裤子的尴尬可能会减少一点,至少在心理上是这样的。

  既然我们了解了一些做妇检要注意的事项,下面我们还需了解一下妇科检查都有哪些具体的项目。通过这些项目我们能够从中得到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个妇检检查的真面目吧。

  外阴部

  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微红,会阴部位无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粘膜淡粉色,无赘生物。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必要时有时医生会嘱患者向下屏气,观察有无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或尿失禁等。如有病变,医生在描述时多为“已婚式”或“已产式”,如有异常会详细记录。

  阴道检查

  阴道壁粘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及双阴道等先天畸形。正常阴道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于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有异常,患者会出现相应临床症状,即局部瘙痒、烧灼感等,医生会详细记录,并予以化验。

  宫颈检查

  正常宫颈周边隆起,中间有孔。未产妇呈圆形,已产妇呈“一”字形,质韧,肉红色,表面光滑。如检查时正常,则指的是,光、质中、无痒痛等等。如发现异常,则会详细描述糜烂的分度(轻、中、无),宫颈肥大的程度,以及赘生物的大小、位置等。

女性体检 女性体检注意事项 女性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