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体检 常见十一项体检项目及注意事项

  每一个父母都想要自己的孩子是健康聪明的,所以家长们在孕育前做个孕前体检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女性在孕前要做哪些体检项目呢?孕前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孕前体检的重要性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

  孕前体检

  1.血常规(血型)

  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

  2.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

  及时阻断肝炎病毒垂直传播给孩子。

  3.“四毒”检查

  包括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的抗体检查。

  4.艾滋病病毒

  孕妇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胎盘、分娩时经过产道及出生后经母乳感染孩子。

  5.梅毒血清学检查

  梅毒可以传染给配偶,造成子代流产、早产、死胎、新生儿先天性梅毒等。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6.尿常规检查

  有助于肾脏疾患被早期发现或诊断出来。

  7.染色体检测

  夫妻双方都得进行检查,观察卵子或精子是否正常,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征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8.血型检查

  检查夫妻双方的血型是否相合,以避免婴儿发生溶血症、流产、死胎、畸形等病变。

  9.胸部透视、摄片

  主要的是对结核病等肺部疾病做出诊断。

  10.超声心动检查

  检查心脏功能,如果心脏功能不正常,会造成血液循环障碍,影响向胎儿供应血液,导致流产、早产,而且产妇的身体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11.乳腺检查

  了解有无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等乳腺疾患。做到及早治疗,为哺乳期做好准备。

孕前体检 孕前体检注意事项 孕前体检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