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常识 网球运动的常识你都了解吗

  很多人都知道网球这个健身运动,但很少有人去了解它的一些知识,比如它的打球规则、方法、技巧等等。其实适当的了解运动常识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锻炼。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网球运动健身常识。一起来看吧。

  既然网球运动是一项健身运动,那我们普通人就不需要掌握太好的技术,我们可以和伙伴们轻松自在的打球,既能出汗,又达到了锻炼目的。下面介绍一些基本的常识。

  首先,网球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

  这是省力的关键。很多人都认为,打网球是一种很费力的运动,其实这是误解。

  正确地判断来球方向再加上正确的挥拍动作,借助球拍的惯性、球拍和弦的弹性就可以轻松地将球回击过去。还有的初学者觉得,网球拍太重,挥起来很吃力。其实现在碳纤材料的球拍,重量一般不超过300克(6两)。

  假如你觉得运动后起来比较吃力,那只能说明你缺乏运动另外,需要你加强锻炼才行。

  其次,要掌握正确的动作

  好是在初学时就找个专业教练,多加练习。一旦练成后,美眉们就可以在球场上尽展魅力了。

  试想一下,一个漂亮的美眉,漂亮的身材,在场上以漂亮的动作有节奏的打上十几个来回,场下岂不是早已鼻血成河了?

  第三点就是要找一件好的兵器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专为女士设计的球拍。不要小看这些球拍的作用,它们一般都采用新型材料制成,重量轻,拍面弹性和减震性能极佳,能大幅度减轻美眉们击球时需要的力量,防止美眉们变成大壮。打网球能塑形吗?答案易而见之。

  捉到以上三点,打网球是就不用担心会让自己的体型走样了。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找个打球好的伙伴陪你一起锻炼。

  你的对手如果能很好地控制回球落点时,你就不必满场飞奔,或是拣球时间多过打球时间,这可以大程度地减少你大腿变粗的可能性。

  如果你的对手非常有经验,能够把球平均地分配到你的正反手位置,而你又是用双手反拍的话(强烈建议美眉用双手反拍),你甚至不必担心打球会令你一只胳膊粗一只胳膊细。

  每一种球类都有规则,而网球也不例外,那么对于网球而言,网球得分规则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网球得分规则

  首先,网球比赛分为三盘两胜制和五盘三胜制,每盘比赛又分为局,一般是六局,采取的是双方运动员轮流发球的方式,每局比赛都是同一人发球,下一局则换为另一方队员整局发球,这样交替。

  当一方先赢得六局,且要净胜对手两局以上时,本盘结束。如果出现5比5时,则要打到7比5,本盘结束。

  如果双方战成6比6,则要进入抢7,就是谁先赢下第七局,则获得本盘的胜利。具体到每局,谁先赢得4球,且净胜对手两球以上者为胜。具体计分方式是,赢得第一球15分,赢得第二球记为30分,赢得第三球记为40分,赢得第四球记为60分,谁先到60分,且净胜对手两球即获胜。

健身常识 网球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