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穿孔的症状 老年人胃肠不适要警惕胃穿孔

  对于现在的生活来说,人口老龄化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了,越来越多的老人,但现在很多的子女可能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对老人的一些关心,所以老人们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自身的一些身体状况。

  大家应该都知道老年人因为其机体各系统、脏器的功能都开始在不断的衰退,比起中青年来说,他们的反应能力也随之低下,所以很多老人对于对疾病的反应是迟钝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老人的身体状况。

  很多的老人可能自己得了胃肠道疾病,也不一定能够完全、典型地反映出相应的症状和体征。因为对疾病的反应迟钝。那么对于老人来说胃穿孔有哪些症状呢?

  在临床上表现为:患病后,不产生症状或所产生的症状相对轻微,症状表现也不典型,因此在临床上很容易误诊。比如老年人的消化性溃疡,常常不出现典型的、有规律疼痛的情况,有的只是上腹不适,有的甚至没有症状,直到出现消化道大出血、胃穿孔或幽门梗阻等严重合并症时,才送医院救治,此时往往为时已晚,常常出现不幸。

  胃穿孔早期症状?胃穿孔症状有什么表现

  1.腹痛

  突然发生剧烈腹痛,疼痛初开始于上腹部或穿孔的部位,常呈刀割或烧灼样痛,一般为持续性,但也可以有阵发性加重。疼痛很快扩散至全腹部,可扩散到肩部呈刺痛或酸痛感觉。

  2.恶心、呕吐

  约有半数病人可以有恶心、呕吐,并不剧烈,肠麻痹时呕吐加重,同时有腹胀、便秘等症状。

  3.休克症状

  穿孔初期,患者常有一定程度休克症状,病情发展至细菌性腹膜炎和肠麻痹,病人可再次出现中毒性休克现象。

  4.其他症状

  发热、脉快,但一般都在穿孔后数小时出现。

  5.体格检查

  腹壁压痛、反跳痛、肌紧张等腹膜炎症状,表现为板状腹,肝浊音区缩小或消失。

  6.并发症

  穿孔后剧烈的化学性刺激可引起休克症状。病人出现烦躁不安、呼吸浅促、脉快、血压不稳等表现。随着 腹痛程度的减轻,情况可趋稳定。此后,随着细菌性腹膜炎加重,病情又趋恶化,严重者可发生感染(中毒)性休克。

  结语: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加的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对于老人的一些症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老人的身体是很脆弱的,而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做好预防的措施。

胃穿孔的症状 胃穿孔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