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功效 这些泡温泉知识要谨记(2)

  五步聚

  大家都知道温泉有美容的功效,但是知道是什么原因么?日本的温泉专家说:其实沐浴本来就有美容的效果,因为水温高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而温泉中的微量元素通过皮肤渗入人体后,使得美容的效果更加明显。但是,想要利用泡温泉来变美丽却是有一些规矩要遵守的,我们综合以下五项要点,让泡温泉也是美丽之道:

  1.泡汤前,一定要卸妆

  一些美女在泡温泉之前都会化个妆,把自己打扮的更加靓丽,但是,在泡温泉时一定要洗干净脸上的妆容。很多专家都会告诉我们,泡温泉之前把脸上的妆卸掉,不仅是一种礼节,更是美肤首要!泡汤前,千万不要害怕麻烦,因为,干净的皮肤才能确实吸收温泉中的矿物质成分!

  2.先沐浴清洁,再进入汤池

  专家建议在泡温泉之前好先洗个澡。温泉不是一般的沐浴洗澡,好在泡温泉之前花上10分钟洗个澡。这样不但对健康有利,而且更不会出现体温忽冷忽热的现象,洗完澡后身体的血液流动加快,温泉中的微量元素更容易进入体内。

  3.不要长时间泡汤

  当身体由下半部开始慢慢浸入汤池之后,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就该离池休憩一次。专家补充说‘你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洗洗头发,同时让身体休息一下!’同样的,休息时间也是十分钟,如此,一来一回三回合,身体就会感觉无比温暖、皮肤当然也会紧致光泽。

  4.泡汤完毕之后,首先拍上化妆水

  当你泡完温泉之后,使用化妆水或者有保湿作用的乳液将全脸和全身都涂满,这样可以保证温泉中的那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流失,当这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物质还停留在身上的时候,使用保湿洁面乳以拍打的方式渗透到皮肤中,使得泡温泉的效果佳。

  5.敷个面膜、按摩一下

  如果,你期望一个绝佳的美容功效,你可以敷一个保湿面膜、同时利用按摩油为手足来个Massage!‘当然,也别忘记为身体补充水分,喝喝矿泉水或绿茶都是有益身体健康与美容的方法’。

  六要素

  1、长途赶到温泉池后不要马上洗温泉,要休息后再洗温泉浴。

  2、先用温泉水做个“暖身浴”,先从脚淋起,后是头部,冬天的暖身浴很重要,可避免骤然血压降低和贫血引起的头晕。

  3、刚开始只跑到胸口,叫半身浴,约浸3―5分钟,全身都暖活后,再慢慢泡到肩膀,叫全身浴。此法可避免脑充血现象。

  4、泡温泉的时间长短市温泉的温度而定,如汗流浃背,或是心跳急速加快,则可起身休息5、6分钟再继续泡温泉。一般下水不要超过15分钟,泡温泉很消耗体力,被视为瘦身良方。

  5、入浴前后要多补充水分。但不要喝咖啡、浓茶或是抽烟、喝酒等增加刺激的行为,以延长并增进温泉的浴疗效果。

  6、如果泡的是硫磺泉,出水后好用清水洗净脸部、身上残留的硫磺及矿物质;但如果不是,你可以马上将全身拍上化妆水,来保存温泉中的矿物质成分。

  结语:泡温泉的功效大家了解了吗?只要我们在合理的时间正确泡温泉就能感受到温泉带给我们的好处了。在泡温泉之前我们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少,大家不要偷懒哟!小编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温泉之旅哦!

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的功效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