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度假村 台湾的特色温泉值得一泡(2)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如今,泡温泉已经成为人们休闲度假,养身保健的热潮方式。浸泡在温暖的泉水中,不仅是一种享受,愉悦身心,同时还有养生保健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不但如此,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温泉里的矿物质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不过,泡温泉也要讲方法,一不注意,有可能弄巧成拙,反倒对健康有害。”专家对温泉爱好者有如此提醒。

  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

  尽管泡温泉有各种益处,但如果不讲求科学方法,反而会弄巧成拙。首先,进水、出水都要慢,进水先泡脚再泡全身,出水则是先出上身。这实际上是一个让人体逐渐适应水温的道理。因为一般来说,外面气温低,水里气温高,有一定的温差,如果入水太快,人的血管会迅速扩张,易造成脑供血不足;而出水太快,则血管急剧收缩,造成血压升高,比如有高血压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发病。

  而泡的时间长短也有讲究。一般来说,越热的温泉,要泡得越短;凉一点的,泡的时间可以稍长。一般情况下,泡一次,10-20分钟比较适宜。泡完后,一定要注意用清水清洗身体,因为温泉水里含有大量碳酸、硅酸等物质,水分蒸发掉了以后,这些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浓度会升高,容易刺激到皮肤。

  此外,泡完温泉后,及时喝水补水也非常重要。因为,泡温泉实际上是一个体液流失的过程,身体如本身缺水,就容易造成脱水,不利于健康。正确的方法是,泡完温泉后要补充大量的水,喝点淡柠檬茶和盐水合适。

  泡温泉也有多项禁忌

  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泡温泉,也不是在任何时候都适合泡温泉。这些非常值得我们注意,因为不正确的泡温泉很可能给我们带来伤害,对于这些是我们非常有必要去了解的。

  饥饿劳累时不宜泡温泉,起码要休息一小时以后,因为在温热的温泉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更加旺盛,体能的消耗会更大。饮酒饱餐后不宜,是因为吃饱了去泡温泉会影响血液流向肠胃,导致肠胃供血不足,不利于消化;而喝酒和泡温泉一样都使得血管扩张,易造成身体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出现头晕胸闷等现象。

  人在得了某些疾病时,也不适合泡温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泡温泉会对其血压造成影响,容易血压波动,增加发生意外的风险。糖尿病人由于常伴随有末梢神经病变,对水温变化不敏感,则容易被过高的水温烫伤。癌症患者也不宜泡温泉,因为体质很虚的人不能承受过旺的新陈代谢。

  此外,女性在生理期、孕期也不适宜泡温泉。一是容易并发感染;二是高水温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容易导致流产。而皮肤化脓有伤口的人泡温泉则会增加感染的机会,不利于恢复。

  结语:冬季是一个适合泡温泉的季节,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台湾的特色温泉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这些温泉不仅能够给我们带来身体上的放松,还能够帮助我们愉悦身体,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去台湾感受一下这些温泉的魅力哦!

台湾温泉 泡温泉注意事项 温泉度假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