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的好处 不同温泉水的好处也不同(2)

  泡温泉应该注意哪些

  不是人人都能泡

  尽管泡温泉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温泉不是人人都能泡的,那么,什么人不能泡温泉呢?为什么这些人不能泡温泉?如果患有急性病症、白血病等患者好不要泡温泉,这类人不宜泡温泉,以防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衰弱。

  女性泡温泉也需要注意,如果是在生理期来时或前后,那么好不要泡温泉,防止细菌滋生,如果是怀孕的初期和未期,那就更不能泡温泉了。皮肤有伤口、溃烂或霉菌感染如香港脚、湿疹的患者,都不适合泡温泉,以免污染水质,引起伤口恶化。过敏性皮肤疾病患者也不适合浸泡在高温的泉水中,以免由于加速皮肤水分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而引发荨麻疹。

  睡眠不足、熬夜之后、营养不良、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都不适合泡温泉,以免因为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有心脑血管疾病不宜泡温泉,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泡温泉。

  除了以上特别人群外,年轻的男性,如果是打算要孩子的,不要泡温泉。因为温泉水通常很高温,会影响精子的活性和发育。

  这样泡?你错了

  一泡就是半小时

  一些人泡温泉认为时间越长越好,因为时间越长泡温泉的效果就越好,于是,他们会在池子里一直待着,短则半个小时,长则几个小时,这其实对身体没有好处。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在温泉中也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副作用。例如毛细血管的过分扩张、心脏跳动的频率时间太长还可能出现脱水昏厥的现象。正确的方法是泡一会然后上岸休息下,喝点水补充水分,然后再继续泡。每次泡温泉的时间为10-15分钟为适宜。

  泡后用大量沐浴液

  很多人在泡完温泉后都有洗澡的习惯,有些人习惯使用沐浴露等物品来清洁皮肤,这是犯了很大的错误。使用沐浴露会冲走皮肤刚刚吸收的一些微量元素,这样就等于你泡温泉一点功效都没有,其实正确的方法是使用温水简单的进行冲洗就可以了。

  直奔高温池

  很多人一进温泉点,就直奔高温池。你又做错了!温泉池的布局大都是有讲究的,水温高低不同,人的皮肤对于矿物质的吸收是不同的,泡温泉尤其要注意水温从低到高,循序渐进,让皮肤有一个适应过程。

  吃太饱或空腹泡温泉

  经常的看到有些人酒足饭饱之后去泡温泉,还有一些已经醉的不行了,还要去泡温泉。另外也有不吃饭就直接去泡温泉的,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做法。空腹泡温泉很容易出现头晕的现象。吃的太饱就导致食物不消化造成消化不良,更有甚者发生以上的意外事故。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泡温泉的好处与泡温泉的注意事项都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泡温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大家可以多泡温泉哦!后小编提醒大家在泡温泉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泡温泉 泡温泉注意事项 泡温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