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 药膳调理咳嗽变异性哮喘(15)

  咳嗽变异性哮喘如何护理

  (一)改善通气,缓解呼吸困难

  1.为病人调整舒适的坐位或半坐位,或于床上放置一横跨病人腿部的小桌,令其伏于桌上,以减少疲劳。

  2.协助排痰指导病人咳嗽时坐起,身体前倾,尽量将痰咯出。痰液黏稠时多饮水,每日进液量至少为l 500ml,或使用蒸气吸入,或遵医嘱给予祛痰药物,并定期为病人翻身、拍背,促使痰液排出。

  哮喘持续状态者每日宜静脉补液2 000~3 000ml以稀释痰液,滴速为40~50滴/rain.哮喘病人不宜用超声雾化吸入,因雾液刺激可使支气管痉挛使哮喘症状加重。

  3.给氧呼吸困难明显者遵医嘱给病人低流量鼻导管持续吸氧,注意湿化吸氧。

  4.按医嘱使用支气管解痉药物和抗炎药物。

  饮食注意

  1、忌烟酒

  在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的饮食上,患者还要注意对烟酒这些不良的刺激性食物进行严格的节制,好是患者能够戒烟酒,否则烟酒所产生的不良刺激将会导致患者病情的加重,因此为了患者的健康好还是将烟酒戒掉。

  2、纠正肥胖和营养不良

  对于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的饮食,患者需要注意的首先是在饮食上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例如在患者的饮食当中脂肪含量较多的食物是患者需要加以避免的,因为这类食物会对患者造成不良的影响和刺激。

  此外营养不良也是患者所需要重视的,在患者的饮食当中要注意保证饮食的充足供应。

  3、避免食用产气食物

  对于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的饮食,专家还建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尽量避免食用易产气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对患者的病情有着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导致患者病情的加重,所以在患者的饮食当中对这类食物需要严格避免。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发病原因到底有有哪些了吗?你知道咳嗽变异性哮喘应该怎么治疗才有效果了吗?家长们一定要为孩子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病困扰。

延伸阅读:

咳嗽变异性哮喘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