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x诊所视频:戴光强讲怎样保健大脑

 

  我们的大脑在整个身体中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大脑的正常运转才能让身体的其他部位发挥正常的作用。那么我们要怎么对我们的大脑进行保健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光强专家来教教我们该怎么保健我们的大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护脑食物能助你提高记忆力

  大豆

  大豆中的营养元素丰富,常吃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能增强我们的记忆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鱼类

  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或海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有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常吃鸡蛋还能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苹果

  每天吃两个苹果可以让你远离神经科医生。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提高乙酰胆碱的水平,对记忆力很有帮助。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

  考试期间适量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有醒脑促进记忆力作用。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菠菜

  菠菜的含有的维生素丰富,对我们的大脑有滋补、保健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以维生素A为主的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

  所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是辅助谷氨酸和泛酸的重要物质,为改善脑的机能所不可缺少,被誉为“健脑佳蔬”。常吃胡萝卜有助加快大脑的新陈代谢,能提高人的记忆力。

  本期嘉宾介绍

  戴光强

  男,教授、主任医师,医学保健专家,健康教育专家,卫生事业管理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科技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九届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卫生厅原厅长。

x诊所视频    戴光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