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里隐藏的它竟会让人生病(2)

  另外,很多朋友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将门窗紧闭,这也就让室内的空气流动性变得非常差,枕头上的细菌也会加速繁殖,从而增加人体健康受损的几率。

  3、绿植

  卧室里放几盆绿色植物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很多人认为绿色植物可以改善室内的空气,释放出更多的氧气,对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好处。

  但是朋友们却不知道隐藏在这些绿植中的还有大量的霉菌。因为霉菌比较喜欢温暖潮湿的生长环境,所以供绿植生长的土壤也就成了霉菌的温床。研究表明,人们平日能够经常接触到霉菌数量超过了一百种,而霉菌是引发各种过敏症状的罪魁祸首之一。

  霉菌的孢子会漂浮在卧室中的空气中,通过人的呼吸作用进入呼吸道,从而引发哮喘、湿疹以及皮疹等症状。

  所以说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绿植,那么好还是别在卧室这种比较狭小的地方放置,以免产生过敏症状。好将其放在客厅等空间比较宽大的地方,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霉菌对身体的侵害。

  4、地毯

  一些朋友的卧室地面上铺着厚重的地毯,地毯可以帮助人们减轻铺设的压力,也可以让家中的环境变得非常安静,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不过地毯也是卧室中一个非常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因为地毯的铺设面积往往比较大,所以清洗起来也非常的不方便。即使可以用吸尘器进行清洁,但是效果也并不是太好。时间久了各种细菌、尘螨、食物的碎渣、头屑、头发等都会掉落到地毯上,所以在家居生活中很容易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卧室中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无论是枕芯还是地毯,都容易被人们忽略。通过本文大家一定对于家中的卫生死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些用品一定要做到及时清洁与更换,这样才能避免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卧室哪里比较脏 床垫多久换一次 枕芯有多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