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注意事项 这物买回家竟让头发掉个不停(3)

  12、一品红

  一品红是色彩、外形兼具的花卉,但花卉专家认为其绝不能在室内摆放,因为一品红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

  其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也有毒,一旦接触到皮肤,会使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轻则红肿,重则溃烂;误食茎、叶会呕吐、腹痛,甚至致命。所以,家中好不养一品红,如果家里有小孩,就更不能养了。

  13、曼陀罗花

  曼陀罗花就像个隐形杀手,千万别把它养在家里。它全身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花具有麻醉性。

  因其花汁有刺激神经中枢的作用,故吞食可产生兴奋作用,并可能出现幻觉。若误食曼陀罗花,过量可致神经中枢过度兴奋而突然逆转为抑制作用,使机体功能骤降,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14、黄杜鹃花

  黄杜鹃花的花朵含有毒素,好不要触摸和嗅闻。一旦误食,轻者会中毒。

  养花注意事项

  预防家人呼吸道对花粉过敏

  如果家人有对花粉过敏的历史,在伺弄花草的时候,或者近距离接触或欣赏花草的时候,要戴上口罩作为防护,以此来隔绝花粉与呼吸道。

  好的做法还是让人花粉过敏史的家人不去伺弄花草,尽量远离,也不要将此种花养在花粉过敏的人的屋里,以免吸入花粉的飞沫,导致过敏发生。

  为花朵除掉周围多余的杂草

  花朵周围的杂草会与花朵争夺营养及其一切花朵需要的东西,所以即使除草也是对花朵的一种很好的保护。

  天气渐暖,为花朵补水

  我们人都是如果天气干燥还热的时候就会感觉口渴想要喝水,植物也是一样,也需要喝水,所以饲养植物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可以换位思考的。

  花朵也需要防晒

  花朵就像一个姑娘一样,也怕太阳晒。因为春季天气逐渐变热了,花朵如果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水分就容易被蒸干,出现枯萎的症状,这就像一个女孩子,如果总是在太阳下暴晒,就不漂亮了。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家里养什么花会导致人脱发了吗?其实,在家里养花是一种很好的兴趣爱好,但是,买花之前一定要知道哪些花能买,哪些花不能买,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养花注意事项 家里不能养什么植物 郁金香对人有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