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扦插让你家中绿意盎然

  春天,很多人会忙着种树、栽花、弄草,的确,这些东西对保护自然、净化空气是非常好的。眼下很多果树都开花了,姹紫嫣红确实好看。很多老年人还会进行扦插,通过扦插让果树、花草生长的更好。

  扦插是啥

  扦插也叫插条,是一种常见的培育植物方式,把植物的茎、叶、根插在土里,等到彻底生根后就能栽种了,这样的方式叫做扦插。在植物生长中,扦插很常见。

  那么在生活中,哪些植物适合扦插呢?

  哪些植物适合扦插?

  常春藤

  在扦插常春藤的时候,要准备好枝条、盆土,在常春藤的顶端掐下一段30cm的枝条。

  把这30cm的枝条剪成三段,在剪的时候,要保证叶片完整,同时,在枝条上没有虫子咬过的痕迹。

  用湿纸巾包住枝条的断口,套上塑料袋,可以找几个塑料杯,在杯子底部戳几个洞,装一半的土。用筷子把杯子里的土戳个洞,把包裹好的枝条插进去,一般来说,一个杯子,插一个枝条就好,插好之后,用手指轻轻的按压土壤。

  爬山虎

  爬山虎生长很快,选择爬山虎的嫩枝,将其剪成10cm左右的插穗。可以购买一些营养液把插穗进行预先处理,浸泡一下。

  把事先准备好的盆土进行充分整平,把浸泡好的插穗直接插到盆土里,保证盆土里的土壤基质呈现湿润的状态。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加入有机肥料的,可以在气温较低的地方,进行向阳生长。

  绿萝

  在生活中,绿萝扦插很常见。选择一盆绿萝,从中剪下一段根茎,要保留根茎上的灰褐色花骨朵,这样的花骨朵是绿萝的根部。把这根茎部位用剪刀斜着剪下,可以一次剪下五六根,把这些根茎放在盆里浸泡,加入生根粉,能促进根部发育。

  准备一个小花盆,其中的土只需要三分之一就好,配合泥土,用筷子在泥土上插个洞,把绿萝放进去。或者,直接准备一个水杯,把绿萝放进水杯里。在刚开始插条的时候,好不要见阳光,同时,早晚少量的加水,对于水杯扦插绿萝来说,可以用凉白开。

  夹竹桃

  选择前一年的夹竹桃的枝条,剪成20cm即可,通常,20根左右的夹竹桃为一束,把这一束夹竹桃放在亲水中,保持新鲜,以此达到提前生根的作用。夹竹桃浸泡在水中的部位避免腐烂。

  在准备好的盆土里,用筷子进行打洞,这样能避免损伤根部,轻轻的按压土壤。扦插夹竹桃的时候,要保持温度在20—25度,湿度则控制在80%—85%。

  这就是关于扦插的描述,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希望大家多重视,合理的扦插,让你的家中更加绿意盎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扦插是啥 扦插的作用 扦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