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放沙发 可以让客厅看起来大上1倍

  当前,房价节节升高,呈现出,上九天揽月的趋势,如此情形之下,许多人穷其一生也无法住上一套大房子,于是许多小户型的房子应运而生,深得人们喜爱。但小户型的房子对装修又提了更高的要求,蹩脚的装修会让原本就狭小的房子显得更加逼仄,而得体的装饰则会让房子显得温馨动人。

  就装修而言客厅装修尤为关键,它是主人待人接客的重要场所,是一个家的门面,可以很好地反映出一家人的审美和品味。一个宽敞的客厅会给人以大气、舒畅的感觉,而客厅如果过于狭小,非但不合时宜,还会给人以压迫的感受。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客厅的沙发如何摆放,才能让客厅显得更加宽敞。

  1、沙发样式的选择

  传统的沙发四方端正,雍容大度,十分大气,如果摆放在宽敞的豪宅中,显得相得益彰,可对于大多数的普通家庭而言,传统样式的沙发不但占用了太大的客厅空间,而且还会显得呆板。

  这时选择样式丰富的沙发不失为一种可行的方式,比如弧形沙发,这种诞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设计,弯曲灵动的弧线既让沙发显得充满时尚感,还能节约大量的客厅空间;L形的沙发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样式的沙发十分实用,而且产生一种围合感,可以增大客厅的视觉感受;此外,双面沙发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这种沙发不必靠墙放置,可使用的空间和自由度都大大加大,客厅的可用空间自然也就增加了。

  2、沙发和其他家居的摆放

  沙发从来都不是单个的存在,依照常见的布置办法,我们大多采用3211的布置方式,即为:一个客厅里,一张三人沙发,一张双人沙发,两张单人沙发,这样的规划固然大气,但是十分占用客厅的空间,让整个客厅显得十分臃肿。

  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3+N的布置方式,即为一个三人沙发为主,周围按兴趣或需要放置单人沙发、美人靠或者单椅,这不但节约了空间还让客厅的分为显得轻松疏朗。

  除了沙发的摆放,茶几也一样关键,很多家庭都采用沙发配茶几的模式,其实不必拘泥于此,用不着的话,完全可以不要茶几,或者选择透明的玻璃茶几,这都会让客厅显得大上很多。

  这两种就是增大客厅空间的沙发摆放方式,如果你家的客厅不是很大的话,不妨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摆放 沙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