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茶好 这些养生茶饮你都喝对了吗(2)

  推荐制作  

  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还可以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

  菊花茶

  每天别超5朵

  白色的菊花味道甘甜,平肝明目的效果好。如果眼睛干涩不适可以选择,但清热能力稍差。

  黄色的菊花味道稍苦,清热能力强,常用于散风热。如果上火、口腔溃疡,用它泡水能败火。

  野菊花对防治流脑、流感效果好。但野菊花性苦寒,长期服用或用量过大时会伤及脾胃阳气,出现胃部不适、胃纳欠佳、肠鸣、大便稀溏等不良反应。因此,脾胃虚寒者及孕妇都不宜用。

  食用提醒

  1、如果每天都喝菊花茶,好不要超过5朵。

  2、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好不要常饮。

  3、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喝菊花茶,可以隔三差五地喝,每天不要超过三朵。

  玫瑰花茶

  别太夸大美容功效

  用干玫瑰花泡水喝,有疏肝解郁、理气活血的作用。爱生气、易抑郁的人可以喝些玫瑰花茶。不过,医生认为,没必要把喝玫瑰花茶美容放大了。

  目前能够泡水的是干花瓣,经过日晒,仅有的少量营养物质也会流失,因此,不能给皮肤直接提供营养。但不可否认的是,玫瑰的芬芳气味能够镇定安神、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因此,用玫瑰花瓣泡水可以取其香气的优势,从而改善紊乱的植物神经,调节内分泌系统,达到“以内养外”的效果,心情好了,对皮肤也会有一定作用。

  食用提醒

  1、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愈喝“气”愈少且容易腹泻。

  2、玫瑰花茶能够活血化瘀行气,对气血运行失常,瘀滞在子宫引起的痛经症状有一定疗效,但是对于经期血量很多的人就特别不适宜。

  推荐制作  

  桂花、玫瑰花各3克,开水冲泡后饮用,每日2 ~3次,和胃理气、温胃散寒的功效特别好。

  胖大海

  喝多影响身体抵抗力

  导致音哑的原因有很多,从中医角度来看,分为风寒、风热、肺肾阴虚、气滞血淤等几种,而胖大海主要适用于风热邪毒引起的音哑,像发音突然嘶哑并伴咳嗽、口渴、咽病等症。

  食用提醒

  1、胖大海属于凉性的,喝多了会损伤胃肠阳气,长期饮用还会影响身体的抵抗力。所以,饮用胖大海一定要适可而止,就是连续用上3~5天,症状好转立即停下。

  2、体质虚寒的人更不能饮用胖大海了。而舌头呈红色,舌尖更红的人一般可以饮用胖大海。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禁忌 秋天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