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长期饮酒会引起哪些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的危害有很多,比如伤胃、有酒驾情况,还会引发各种令人惶恐的疾病,因此我们要学会科学饮酒,认清喝酒的误区,明白喝酒后吃什么好,本文今天就向大家介绍长期喝酒会带来的疾病有哪些。

  偶尔喝酒并没什么坏处,但是长期下去就不一样了,因为酒精毒素会一直留存在体内,很容易引发一些复杂的病症。究竟喝酒的危害有哪些呢?

  长期饮酒会引起哪些疾病

  1、啤酒心

  啤酒的度数虽然在常见的酒类当中属于小,但是如果无节制地滥饮的话,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饮酒者的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

  加上过量地液体会使血循环量增多而增加心脏负担,容易致使心肌肥厚、心室体积扩大,形成“啤酒心”,还会导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乱等疾病。

  2、啤酒肚

  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以至于自己会大腹便便,容易形成“啤酒肚”,从而会导致血脂以及血压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3、铅中毒

  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4、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空腹喝酒有什么危害

  一、空腹大量饮酒可引起休克

  胃在没有任何食物的情况下,酒在胃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其中的酒精,80%由十二指肠和空肠吸收,其余的由胃吸收,一个半小时的吸收量可达90%以上。

  饮酒后5分钟,血液里就会有酒精了,当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0~400毫克时,就会有明显的中毒症状;400毫克~500毫克时,会引起大脑麻醉,甚至是死亡。

  因此,空腹饮酒即使酒量不多也易醉,加大了酒精对人体的危害。

  二、空腹饮酒容易引起胃病

  人体在空腹状态时,因胃里没有食物,酒精就会直接刺激胃壁而引起胃炎,重者可能导致吐血,长期空腹饮酒还会引起胃溃疡。

  三、空腹饮酒增加低血糖发生

  饮酒后,乙醇在人体内经肝脏代谢变为乙醛,再继续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如果人在空腹饥饿时饮酒,此时肝脏糖原储存非常少,血糖较低。

  因为乙醇很快吸收到血液里,可刺激胰腺β-细胞分泌出大量胰岛素,使血糖浓度进一步降低;同时,乙醇迅速进入肝脏,还能抑制肝糖原的分解和糖异生,更增加低血糖的发生。

  喝酒导致脸红的原因

  1、面部皮肤潮红是因为皮下暂时性血管扩张所致,主要原因是乙醛引起的,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饮酒性面红”。

  乙醛具有让毛细血管扩张的功能,而脸部毛细血管的扩张才是脸红的原因。而喝酒脸红的人能迅速将乙醇转化成乙醛,也就是说有他们有高效的乙醇脱氢酶。

喝酒后吃什么好 喝酒的危害 喝酒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