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茶有哪些 教你秋季养生之道(2)

  银菊白芍饮即选用金银花、菊花、白芍制成的,可适当加些白糖。先把所有原料洗净放入杯子中,冲入开水泡开,加盖焖泡10分钟,滤出残渣,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匀即可饮用。

  金银花、菊花能保护喉咙、缓解声带疲劳;白芍能清肝火、安脾肺、利尿。秋季常饮此茶,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清肝生津的作用。

  金银甘草茶

  金银甘草茶是选用金银花、金石斛、甘草制成的。先将金银花、金石斛、甘草洗净备用。把所有的原料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以中火煮,待味道渗出,滤出残渣即可饮用。金银花有清热杀菌的作用;金石斛有解毒生津的作用。

  秋季养生之道

  家居、衣着多色彩

  良好的视觉刺激对消除秋乏很有用。若是长期室内工作,可以在工作的案头添一些色彩艳丽的饰物或者花草,这样可以像我们的身体传递兴奋、喜悦的信号。

  饮食甘、淡多汁液

  通过饮食迅速补充机体在夏季消耗的气血、津液。

  首先多补水,可以喝绿茶、梨汁等生津止渴的液体,补充津液;其次多吃些清淡可口、富含维生素、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百合、山药、扁豆粥、杏仁糊、银耳羹等减轻脾胃负担,使脾胃功能迅速恢复。

  睡眠充足保质量

  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仅能恢复脏腑功能,还是提高脏腑机能的一个重要手段。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是保证机体脏腑功能从夏季的消耗中迅速复原的重要因素,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尽量争取在晚上10点左右入睡。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保证白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特别是中午适当午休,有利于化解困顿情绪。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秋季养生的茶饮,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此外,文中还讲述了秋季养生之道,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大家平时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知识,在秋季注意养生,保持身体健康。

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养生茶 秋季养生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