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茶 四款做法简单的养生茶(2)

  4、银耳茶

  茶方: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

  服法: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勿用绵白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

  功效:适用于阴虚咳嗽。银耳是食药两用滋补佳品,内含蛋白质约10%、碳水化合物65%、无机盐4%;还含有维生素E,以及磷、铁、钙、镁、钾、钠等。药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之效。银耳配冰糖可助滋养润肺、止咳化痰之力,配茶叶取其消痰火于利湿之中,兼有消炎之功效。

  养生茶的功效

  1、茶水可以润肺,多饮品质纯正的好茶,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不仅有助于生津润肺,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生病,健康养生。

  2、喝茶的功效强于白开水。茶水补水润燥的功效明显强于白开水。爱美的姑娘们在皮肤补水的时候,不能只依靠“拍水”、敷面膜,也要注意体内补水,要经常多喝茶,皮肤的“固水”工作(隔离或润肤油)也可以及早开始,以免补进的水分又被不经意的带走。

  3、喝茶脾、胃、肺健康,喝茶是好的日常清理肠胃和健脾养胃的方法,茶可以消脂解腻,可以帮助肠胃获得维生素和纤维素,帮助肠胃解毒和蠕动,排出肠内堆积毒素。脾胃属土,是人体运化的核心,土生金,肺属金,扶土可以生金,因为,养脾健胃也是间接在养胃。

  结语:通过今天的介绍,我想大家也了解到了,养生茶对身体的好处。日常饮用这些茶水,是对身体有着百利而无一害的,给忙碌工作的家人,或者给退休在家的老人做上一杯,这杯茶饱含的是对家人的关爱。寒冷的冬天或许会少了温暖的太阳,可别少了对家人的热情与关怀。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不妨就行动起来吧。

养生茶 养生茶有哪些 养生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