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怎么泡 掌握这技巧让茶更香醇(2)

  喝红茶的禁忌

  切不可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以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容易引发心慌、头晕、手脚无力等症状。

  肠胃不好忌喝

  茶叶中的所含的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浓度,非常容易诱发溃疡甚至穿孔。

  新茶放置再喝

  由于新茶存放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很容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先洗茶再品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第一遍泡出来的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发烧不宜喝茶

  茶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即发烧病人喝红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孕期女性

  因为红茶中的咖啡碱会增加孕妇心、肾的负荷,会造成孕妇的不适。

  哺乳期女性

  因为红茶中的鞣酸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影响哺乳质量。

  经期的女性

  因为经期会大量消耗体内铁质,红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胃热的人不宜喝

  因为红茶是温性茶,起到暖胃的作用。

  总结:红茶在冲泡的时候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家自己在家里就可以很好的操作。建议泡好的红茶要尽快的喝掉,不宜放置时间过长。没有泡的红茶要密封起来放好,保存在阴凉通风的环境,这样红茶的品质才能好的得到保存哦。

喝红茶的禁忌 红茶怎么泡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