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普洱茶竟然还有这功效(2)

  6、适合人群大不同

  生茶:普洱生茶口感要偏强烈,对人体刺激更多提神效果更好,降脂的功效也更明显,并不太适合容易失眠的人晚上喝,对于肠胃不太好的朋友以及孕妇也不是很适合。陈年的老生茶更适合胃虚身体差一点的老年人饮用,新的生茶因为其苦涩但回甘、生津解渴,对身体刺激比较大,提神效果好,所以更适合中年人和青年人饮用。

  熟茶:熟茶因为经过人工发酵,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益的菌类,熟茶的茶汤对胃不仅不会有强烈的刺激作用,还会对胃壁形成保护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喝普洱熟茶有养胃的功效。因为普洱熟茶对人无刺激作用,所以普洱熟茶适合大部分的人喝。

  普洱茶的副作用

  1、诱发月经不调

  女性喝普洱茶过多会影响生理周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严重时还会导致经期腹痛,所以在生活中,女性应该在来月经以前5到7天内停止饮用普洱茶,而在来月经期间也不能喝普洱茶。

  2、重金属中毒

  女性长时间过量喝普洱茶,特别是那些喝了隔夜普洱茶的时候,容易让大量重金属在身体内堆积,时间长了以后会出现重金属中毒,而且会危害人体多个器官的健康,会让女性身体健康水平明显下降。

  3、加重更年期症状

  女性进入中老年以后会进入更年期,这时身体机能会出现多种改变,如果他们在这期间喝普洱茶,就会让心跳加快,而且会造成脾气不好,睡眠质量下降等多种不良症状,会让女性更年期症状加重,严重时还会出现心慌和气短以及心悸等严重不适。

  4、诱发骨质疏松

  普洱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女性饮用以后能加快身体内微量元素钙的流失,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时间长了以后,就会让骨关节疾病高发,而且会导致骨质疏松。女性喝普洱茶还会让贫血高发,这种茶会影响女性身体对铁的吸收,会影响女性身体的造血能力。

  4、喝普洱茶头晕

  有的人喝普洱茶会头晕,这可能是因为个人体质的原因或者是茶泡得太浓了,东西吃得太少,肚子空容易引起晕茶。普洱茶中和血糖速度比较快,低血糖、低血压的患者饮用普洱茶后容易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

  5、喝普洱茶腹泻

  有些人喝普洱茶腹泻,这是人体对新事物的适应过程,初次饮用普洱茶的人比较容易出现这种状况。建议第一次饮用普洱茶的人好是饮用第二泡的茶汤,或者喝泡得淡一点的普洱茶,这样身体比较容易适应。

  6、经常喝普洱浓茶会有牙渍

  普洱熟茶中茶色素较多,喝多了不注意刷牙很容易在牙齿上留下茶渍斑。同时由于普洱熟茶中氟含量较高,加上水的因素多饮会和体内的钙离子合成氟化钙,不易吸收,容易造成身体的钙流失。

  结语:经常和普洱茶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降压,降脂,预防血管疾病,还可以减肥瘦身,美容养颜,可以说他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了,但是我们在喝普洱茶的时候要注意普洱茶的副作用,这需要我们牢记在心。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的副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