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茶的功效 这些人喝冬瓜茶要当心(2)

  冬瓜茶的适用人群

  冬瓜皮和冬瓜籽一般不直接食用,冬瓜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患肾病、水肿、肝硬化腹水、癌症、脚气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肥胖以及缺乏维生素C的人可多食,能有效缓解疾病症状。

  冬瓜寒凉,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应忌食,以免影响月经量并加重痛经程度。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进食冬瓜,因为冬瓜性寒损阳,会加重胃寒者的病情,导致患者腹胀和腹泻,还很容易引起食欲不振。

  患有肾炎和肾衰竭等肾功能障碍的人不可以吃冬瓜,因为冬瓜会使得人体的尿素氮含量增高,降低肾小球的滤过率,导致肾衰竭的现象出现。

  刚动完手术或者是大病初愈的人不宜吃冬瓜,因为冬瓜有促进体液循环和去热利尿的作用,容易加重肾脏负担,对体弱者的身体有一定损害。

  孕妇、产妇和哺乳期妈妈均可以进食冬瓜,但冬瓜性寒需注意不要进食过多;年幼的宝宝肠胃尚未发育成熟,好慎吃冬瓜,以免寒性的冬瓜刺激宝宝肠胃导致宝宝肚子疼和腹泻。

  冬瓜茶的泡法

  1、首先当然是将我们新鲜的冬瓜洗净之后切成块了。随即入锅,放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

  2、第二步也是很简单的一个步骤,我们只需要等冬瓜煮烂有汁出来即可。

  3、将冬瓜的渣滤出来,就是我们纯净的冬瓜茶了,这个时候加入姜和红糖,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剂即可。

  结语:冬瓜茶是非常好的一款养生茶,喝它具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冬瓜茶的泡法也非常的简单,很快就能泡好一杯热腾腾的冬瓜茶,但是我们在喝冬瓜茶的时候要注意以上的这些人群是不宜喝冬瓜茶的,要特别注意。

冬瓜茶的功效和作用 冬瓜茶的泡法 冬瓜茶的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