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的好处 戒酒后身体会有这些变化(2)

  如何戒酒

  认知疗法:通过影视、广播、图片、实物、讨论等多种传媒方式,让嗜酒者端正对酒的态度,正确认识舶酒的危害,从思想上坚持纠正饮酒的成瘾行为。社会上舆论干预和强制的行政手段,对戒酒有绝对的效果,但应提倡主动戒酒。

  渐渐减量法:要有计划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现成瘾症状。

  借助药物: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需要相当努力才能把这种习惯的不良行为改正过来。有时候借助药物的帮助也是必要的,这样能够提高戒酒成功率。

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

  反恶疗法:这是一种行为矫正方法。其目的是在饮酒时不但得不到欣快感觉,相反产生令人痛苦的体验,形成负性条件反射。常用药物配合。

  辅助方法:为了达到纠正不良习惯的目的,常常结合生物反馈、系统脱敏等辅助方法,以获得满意效果,不过这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和帮助。

  家庭治疗:舶酒往往给家庭带来不幸,但对其进行制约的好环境也是家庭。因此,家庭成员应帮助患者,让其了解酒精中毒的危害,及树立起戒酒的决心和信心,并与患者签好协约,定时限量给予酒喝,循序渐进地戒除酒瘾。同时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用亲情温情去解除患者的心理症结,使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集体疗法:患者成立各种戒酒协会,进行自我教育及互相约束与帮助,达到戒酒目的。为了彻底戒掉饮酒习惯,重要的是主观认识,只有认识明确才有坚定信念,方可纠正习惯性饮酒行为。

  戒酒小常识

  首先,喝点蜂蜜水

  蜂蜜水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对于戒酒患者也是比较有效果的,它有利于清除身体酒精毒素的食物,为了避免患者接触到酒,这个时候需要转移患者的注意力,培养患者的兴趣爱好,家属一定要多多注意。

蜂蜜水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其次,补充营养

  补充营养是戒酒期间重要的问题,一般来说,长期饮酒很容易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因此,患者应选择高白饮食,适当补充强化奶制品的摄入,这样可以减轻患者在戒酒过程中的症状及痛苦。

  第三、注意饮酒

  在戒酒的过程中,平时爱喝酒的人,一定要多服用复合维生素,如B1、B3,饮食应均衡,常吃蜂蜜,果汁,不要吃油炸及脂肪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如饮酒,一定要先吃一部分食物后再喝酒,同时做到少量及慢慢喝,以免发

  生酒精中毒

  戒酒期间患者要注意什么,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希望给患者的 治疗带来帮助,提醒大家:喝酒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不仅会出现脂肪肝,还会引发新张的问题,如果不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我们还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早日的选择戒酒才是好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戒酒的好处,大家现在应该知道戒酒之后身体有哪些改变了。饮酒已经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一种情况了,从古至今一直有这个习惯,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酒精对人体的危害,在平时尽量戒酒。

如何戒酒 戒酒小常识 戒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