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喝啤酒吗 真相竟然是这样

  糖尿病患者由于受到血糖的限制,因此在吃东西的必须要注意,不能吃那些会让血糖进一步升高的东西。糖尿病患者能喝啤酒吗?糖尿病患者喝酒的坏处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喝酒注意事项有哪些?喝醉了怎么醒酒?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继续看下去!

  糖尿病患者能喝啤酒吗

酒精对机体代谢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酒精对机体代谢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酒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在执行饮食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中,非饮酒者60%可见血糖控制改善,而饮酒者只能达到40%。

  在不实行饮食治疗的患者中,病情大多会发生恶化,如果再加上饮酒则后果更为严重。

  糖尿病患者喝酒的坏处

  1、长期饮酒会引起营养缺乏,并对肝脏不利。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空腹饮酒易出现低血糖。用磺脲类降糖的患者,饮酒可引起心慌、气短、面颊发红等症状。

  2、糖尿病患者因过量饮酒引起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并非罕见(除酒的因素外,常与饥饿、感染、中断治疗、过量摄食一起构成诱发因素)。

  3、喝酒太多会导致脂肪代谢功能紊乱,长期以往可能会造成脂肪肝。饮酒的时候人的血脂会增高,在肝脏中堆积大量的脂肪,后可能还会导致肝硬化。因此可以说喝酒对于肝脏、血管的危害是很大的,应该避免。

  糖尿病患者喝酒注意事项

  1、不空腹饮酒

  喝酒对于身体的伤害有多大,上文当中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如果说遇到了不喝不行的场合,那么也应该在喝酒之前吃一些东西。比如说主食或者是一些点心,这样对肠胃的伤害可以稍微减小一些。

  2、只饮低度酒

在不得已需要喝酒的时候,应该尽量的喝低度酒

  在不得已需要喝酒的时候,应该尽量的喝低度酒,比如说啤酒或者是葡萄酒,它们的酒精度数一般都不会很高,身体更容易代谢掉。那些比较烈的酒不建议喝,比如超过40度甚至50度的酒,喝了危害太大。

  3、控制酒精摄入总量,放慢饮酒速度

  一餐间摄入的酒精总量应控制在15克以内,如果以往酒量较大可放宽至20克,15~20克酒精大致相当于葡萄酒120~150毫升或啤酒300~400毫升。

糖尿病患者喝酒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喝酒的坏处 糖尿病患者能喝啤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