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想要眼睛好平时多喝它(2)

  5、 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

  6、 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7、八宝菊花茶 :金银花10克、陈皮5克、胖大海一个、少许冰糖、少许山楂、5克有机绿茶、两个红枣,用沸水泡至5分钟既可食用,如果闲麻烦可到附近大型超市中买取已包装好的就可以节省时间。

  8、 取野菊花15克(鲜品加倍)、,沸水冲泡10分钟,入冰糖20克溶化即可。 每日2剂,代茶饮用,冲至无味。 清热解毒、凉血明目。用于防治鼻咽癌。

取野菊花15克(鲜品加倍)、,沸水冲泡10分钟

  菊花茶的禁忌

  1、孕妇

  菊花性寒,孕妇不要喝。

  2、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或血糖较高的人喝菊花茶不宜加糖,每次饮用不要超过三朵。

  3、过敏体质的人

  临床上已有服用菊花导致过敏的报道。因此,过敏体质者一定要格外注意,饮本品时一旦出现皮疹等过敏反应时,应立即停服,必要时及时就诊。

  4、阳虚体质的人

  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

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

  5、低血压者

  因为花茶普遍有点降压的作用,如果低血压者喝了菊花茶,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

  6、有咽部炎状的人

  有咽部炎状的人,要尽量减少对胃部刺激,而菊花性凉,长期饮用很可能刺激胃酸分泌,使咽部炎症持续存在。

  7、感冒期的人

  菊花茶性味凉,不适合感冒的人喝,而且感冒的人,如果出现嗓子疼时一定要多喝水,并在急性期时就积极用药治疗,以免拖成咽炎,造成长期不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菊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菊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缓解疲劳的情况,并且在治疗眼睛水肿方面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茶饮品。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